close


有時候單純地做一些事,就能快樂一整天。


。。。。。。。


一早,跟朋友E碰面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很感謝身為老闆的他百忙之中,撥了一杯咖啡的時間給我。E先簡單說了一些市場的概況,而聊著聊著,他針對我的狀況給了一些建議。

於是,事情似乎又走回了原來的那個岔口。

其實E提的部分,我一直很清楚,但自己就是沒有下定決心去做,或者說,有點逃避,現在他又提醒了我,抉擇的問題又浮現。

該走A路或B路?這樣的問題常困擾著我。

很多時候選擇的標準可能是哪一條路的勝算比較大,有比較多的資源可以運用,但有時我卻執著於那些未知的可能性。

也是這些莫名的執著,讓我常無從選擇,甚至有時還並行。

但是如果明顯到連他人都看得出來這是個問題的話,或許我該真正下定決心,在岔口選擇其中一條路了。


。。。。。。。


前往剪髮的路上,剛好看到騎樓義大利麵,想起是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麵餐廳,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時間還早,裡面的人也還不多,我便推門入內點了一份辣脆培根義大利麵,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義大利麵裹著橄欖油與培根混合成的香辣醬汁,加上數量可觀的香煎培根,真是名不虛傳的好吃。


。。。。。。。


有點久沒給這位設計師剪髮了。

有幾次因為地利之便,都找了其他髮廊的設計師剪髮,但都沒能遇見一位真的覺得滿意的,可見那種亂石打鳥的方法並不適用於我身上。而這次會重新再乖乖地回到原設計師的身邊,也是因為最後一次的剪髮實在不理想,超出了我能忍受的範圍,我一向不喜歡過於複雜的髮型,每次剪髮幾乎都是以「有型但好整理」為原則,而當那位設計師幫我剪了個瀏海旁有一小撮髮絲,還有點興奮地跟我說那是她想出來的創意,可以有不同變化時,我臉上出現了只有我看得見的三條黑線。

我不是不能接受創意,但是我喜歡的是整體的創意,不是那種在小地方動手腳的複雜點子。
後來事實也證明,那一小撮髮絲一點作用都沒有,還很不好整理。

歷經這些剪完後總是換來懊惱的經驗,我還是辛苦一點兒,跑一趟原來的設計師那邊吧。

果然,剪完之後真的讓人滿意,這種事情也是有緣份的,不能亂找的啊。


。。。。。。。


最後一站來到最常閒晃的書店,逛了幾層樓之後,選了二樓的咖啡店坐下,一邊喝著咖啡吃著點心,一邊看著窗外不斷落下的雨絲。想起,自己的生活圈曾一度在這一帶圍繞,如今,這裡的一切看似熟悉但又陌生,人的一生真是很難說定的。


。。。。。。。


有時候單純地過一天,自然而然就會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