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到北京,都在晚上去逛了熱鬧的王府井大街,原本應該先介紹一下這條大街,但今天先聊聊那兒的小吃。

若從王府井地鐵站往大街裡走,大約一兩百公尺就可以走到位於西側的王府井小吃街,入口便是一個大的牌樓,上面標示著「王府井小吃街」字樣。可能是因為北京的觀光客實在太多,往小吃街裡望去時,總是會看到萬頭鑽動,也因此,我總是只能去一次嚐個新鮮有趣,滿足好奇心就好,再多就沒法子了,因為那兒的人實在太多,空氣也太悶熱。

一進小吃街就可看到一些燒烤店與糖葫蘆店,糖葫蘆店擺的便是一串一串的淋上脆皮糖衣的水果,看來相當可口誘人,而燒烤店就沒那麼簡單了,我湊上前仔細瞧瞧,那窗口擺的竟然不是蠍子就是海馬,竟然還有海星,讓人簡直是看傻眼,抬頭看看價目表,什麼海馬串、蠍子串全標示在上面,朋友在一旁鼓吹我試試看,但膽小的我實在沒辦法鼓起勇氣上前拿一串來試,光是眼睛看就已經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王府井小吃街裡,各式各樣小吃看起來都頗美味,但也千奇百怪。



再往裡走也是一間一間的小店,各式各樣的小吃如燒烤、麵點、捲餅、羊肉泡膜、魯味等等,一字排開多到不行,想要從街頭一路狂吃到街尾,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小吃店之間還有一兩條小巷是賣手工藝品的小攤,我們一樣逛了一圈,但沒瞧見什麼特別的商品,倒是看到一些老外跟當地人殺價的模樣很有趣。

另外,巷弄間還有一個位於二樓的戲臺,還真的有戲班子在那邊獻唱,用中國傳統戲曲陪伴大家享用美食。

基本上,在王府井大街裡,我只嚐了一些東西而已,可能是天氣太熱導致沒胃口,也可能是有些店面實在是衛生欠佳,讓人看了就無法趨前點餐,所以,我到那兒比較像是去看看去逛逛,不是去填飽肚子的。

建議想去王府井小吃街大啖美食的朋友,有幾個部分可能要注意一下,一是想要點餐前,請先問清楚價錢,以免像我一樣遇到"被騙的狀況",一是稍微注意一下店家的環境衛生,可別為了貪享美味而落得狂拉肚子的慘況啊。


漂亮的糖葫蘆有多種水果可選擇,不過也是會有壞掉的水果,吃的時候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