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比利時旅行前,必須要先減肥個四、五公斤才行。

這是幾天下來的心得。

基本上,許多歐洲國家的人們都是喜好甜食的,不但餐後必須照例來個甜點,平常零食也都是甜得要命,像是巧克力、蛋糕或是什麼餡餅之類的。

以往到其他國家旅行,甜食的問題其實不太會困擾我,因為我不是個愛吃甜食的人,頂多吃個幾口就無法再繼續了,但這回到了比利時,我就知道完蛋了,情況非同小可。

一般來說,比利時巧克力很有名大家都知道,這個對我來說也還好,巧克力這種零食,我一次最多只能吃一片,是那種大約5cm *5cm的薄片巧克力,再多就不行了,但對於另外一種在比利時街頭到處可以看到的甜食--鬆餅,我可是完全無力抵抗。

比利時的鬆餅,不管是在專賣店裡陳列的,或是在一般snack bar兼賣的,幾乎到了氾濫的地步,跟日本原宿三五步就有一家可麗餅的狀況,絶對是有拼,而且也一樣口味眾多,不管是淋蜂蜜、擠上白色鮮奶油或是加個一兩球冰淇淋,簡直讓人無法招架,每次一看到鬆餅店裡陳列的各種口味鬆餅,就會想要嚐上幾口。

而因為鬆餅專賣店實在太多了,所以到處都可看見一邊逛著街一邊享用著鬆餅的觀光客們。
不過,這樣的狀況除了那些鬆餅店因為生意興隆而高興之外,其他紀念品專賣店可不這麼想,尤其是怕客人一不小心就把鮮奶油或是蜂蜜弄髒蕾絲的蕾絲專賣店,門口幾乎都會貼有“禁止鬆餅入內”的標示,所以,常可看見其許多客人紛紛站在門口解決完鬆餅才推門進去,形成一種很有趣的景象。




幾天下來,幾乎每天最少都會吃一次鬆餅的我,眼看著臉型漸漸變圓起來,不由得責怪起自己沒能在出這趟遠門前,好好地將體重減個幾公斤,好來承受這趟的鬆餅美食誘惑。

不過,無論如何,一邊咬著鬆餅的我,已經一邊開始計畫起回去後的減肥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