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重工作後稍稍可以喘息的一個週末晚上,抽空看了2012。

劇情雖然還好,但一連串的地球災難影像與世界末日到來的議題,還是給了許多震撼與省思。

想起白天看到的新聞裡提到的融化冰山,想起近年來氣候的變化,這部電影無疑是對人類現今的環境與行為提出讓人無法不去重視的提醒。

記得以前曾跟同事討論過關於世界末日的問題,大家提到害不害怕世界末日,大多數人都回答「當然會害怕」這樣的答案,我想了想卻覺得不需要害怕。並不是說我有多勇敢,面對那樣的危境不會驚嚇害怕,而是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那就是殊途同歸,應該沒有人能生存下來,像2012電影裡的方舟計畫或許只是個期望,但如果整個地球都毀滅了,哪兒還有方舟的停靠之處呢?

所以,最根本的問題應該是防範於未然。

關於這個部份,有位主播在播報一則相關電視新聞時講得很好,她認為這個議題現在已經演變成為全世界每一個人的責任。

是的,真實的地球毀滅問題不再只是電影裡的情節,如果我們不能將保護地球的責任扛起來的話。

那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問題。


ps.好像是個嚴肅的週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