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深夜,指針一滑過12的位置,幾天的無所事事就正式宣告結束。

所有怠惰的,不想動腦的任何藉口,都不能再存在。

在擬似倫敦的陰晴不定天氣裡,除了必要的拜年活動之外,其餘時間多半是窩在家裡抱著電腦或是書,瀏覽著無關緊要的網頁或是閱讀有意思的字句,倒也閒散自在。雖然還是有工作在身,但就是覺得無法起頭,情境不對氣氛不對,念頭就會變得薄弱不敷啟用。

唯一比較懊惱的是某一天出門下車時,包包裡的隨行杯滾落掉了出來,原本不以為意,稍晚卻發現裡層已破裂,咖啡已經悄悄滲入外層白底杯身,渲染成不規則的咖啡漬。於是我試著上網尋找相同的杯子,卻在瀏覽了上千筆國內外的拍賣檔案後徒勞無功。

只好在夜深人靜時,怨自己太過輕率太過不小心。

早該將杯子收起不用的。前些日子曾浮現這樣的想法,但沒有立刻實行,現在被迫一定得收起來,但杯子已非2003年那時買的原先模樣了。

即時的執行力,果然還是很重要。

這兩天,接連著天氣都很好,讓人不知該開心還是鬱悶。明明那麼多天的假期中,只有兩天跟太陽先生真實地見了面,其餘都是陰冷潮濕手腳冰冷地度過。而現在,得開始工作了,陽光才又那麼燦爛地灑了滿地。

不過這樣也好,總比指尖凍得僵硬還是得拼命敲鍵盤的好。

假也休過了,生日甜點也吃了,屬於年節的怠惰,屬於鬆散逸樂的一切,都該暫時劃下句點。

跟朋友聊的合作,自己的各項計畫以及原本就在執行的案子,都該正式啟動了。

加油囉!!

我對著螢幕前的自己大聲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