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高輪住了兩晚後,一早就收拾了個簡單行李,準備移師到另外一個Hotel,三井花園汐留酒店(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汐留イタリア街,Mitsui Garden Hotel Shiodome Italia-gai)

當初在網站訂房時發現新高輪飯店中間有一天是滿房,本來覺得有點苦惱,後來發現這樣也不錯,有個機會可以試試看另外一家也很喜歡的飯店,於是便訂了一晚的三井花園汐留酒店。

會知道這家酒店是從訂房網站上看到的,所以跟大部分人知道的順序不太一樣,因為這家汐留花園酒店比較新落成,2007年4月才新開幕,另外一家座落在銀座的三井花園銀座酒店(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 Tokyo)則在網路上比較為人熟知,飯店規模看起來也好像比較大比較華麗些。這家三井系列的Mitsui Garden Hotel是日本知名集團「三井不動產」跨業經營的,目前一共有十三家散於東京、千葉、京都、大阪、廣島、岡山、熊本等地,每一家Hotel都相當具設計感,令人驚豔。

一早,不巧地氣候不怎麼好,窗外天空烏黑一片,我們只好祈求不要在抵達飯店前下雨,然後快速出發。

先是從品川車站搭車到新橋,本想再繼續搭到大門或汐留站,但因為車站內的街道空間設計感實在很棒,我們便一路漫步下去,而且沿路有許多好玩有趣的店,像是書店、藥妝店,還有在台灣以高級雜貨型態登場的PLAZA,讓人逛到不想往前走,甚至還意外地發現原本也有在計畫裡要到的汐留日本電視大樓區,有一種偶遇的驚喜。

然後,慢慢地,穿過高樓大廈間的落地門,一路閒晃地抵達了不是很招搖的三井花園汐留酒店,不是很大的大樓,但非常精緻。

一進門抬頭看見華麗卻不誇飾的水晶燈,就可以感覺出低調奢華的設計感,整間飯店是以黑、灰與深咖啡色調構成,質感很沈穩。



在服務人員辦理好Check in相關手續之後,我們便搭電梯上樓,一推開房門,也是一陣小驚喜。

就如同網路上展示一般,房間並不會很大,擺設也並不華麗,但頗具設計感,從房間色調、寢具樣式顏色到地毯樣式,以及房間附設用具如咖啡壺、燙衣板等的選擇,整個呈現出來的調性可以很明顯感覺與一般大型飯店有所差異,尤其她所提供的Nespresso膠囊式咖啡壺,可以沖泡好幾款不同口味的咖啡,對愛喝咖啡的我來說,真的讓人很開心。



若要跟新高輪做個比較,這兒的浴室相對地不大,但衛浴設備簡單精緻,使用的盥洗與沐浴用品,也都是經過簡單設計,印有飯店logo的用品,讓人感覺很舒服。

如果不是很重飯店規模或其他設施如什麼健身房、游泳池之類的話,在這樣的飯店過夜倒是蠻舒適的,回到飯店的晚上,可以在梳洗掉一身疲勞後,不開燈地望著窗外不太遠的東京鐵塔閃著光芒;清晨起床時,也可就著窗口遠眺微霧中的東京鐵塔,緩和剛甦醒的身心。




我想,這樣的舒適與放鬆,對於一個旅人來說,應該也已足夠了。

.......................................................................................................................................


trip tips:
三井汐留花園酒店(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汐留イタリア街,mitsui garden hotel shiodome ltalia-gai)網站

交通資訊:
‧JR或東京モノレール線的「浜松町」站,走路約8分鐘
‧JR「新橋」站走路約12分鐘
‧地下鐵淺草線或大江戸線的「大門」站,走路約8分鐘
‧地下鐵大江戶線或海鷗百合號至“汐留”站,走路約10分鐘

詳細交通資訊可參考東京地鐵圖

.......................................................................................................................................

延伸閱讀:
2007東京‧進行曲 001‧住在品川。
2007東京‧進行曲 002‧Tokyo Midtown。
2007東京‧進行曲 003‧Roppongi Hills。
2007東京‧進行曲 004‧美味築地Ⅰ。
2007東京‧進行曲 005‧美味築地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