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築地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壽司、生魚片之外,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走出壽司清之後,肚子早已經飽了,但面對築地沿路的美食,如果不發揮一些自制力的話,恐怕不只是會被吸引得直分泌口水,還會衝動地掏腰包買來試試。

紀文總本店便是其中一家這樣的店。

遠遠地,便看見了那個寫著「紀文總本店」的藍色布幔,加上門口有不少人正在低頭選購,好奇的我們便走了過去看看,原來是一家賣甜不辣(魚漿製品)與海鮮炸物的店。

一樣是豪邁的試吃方式,店家在攤子上擺著切得大塊大塊的試吃甜不辣與炸花枝,不吃還好,一吃便覺得非買不可了,紮實口感加上麵衣的香酥,很難不想再來一口,結果當然是掏腰包買了一些。




照這樣下去還得了?逛完整個築地,我的腸胃大概會撐到不行吧。

築地雖然是以魚市場聞名,但其實也像個小雜貨市場,有許多除了新鮮漁貨以外的雜貨可以採購,像是一些漁類乾貨、菇類甚至還有水果,對於喜歡逛市場的我來說,逛起來頗有趣味。而到了市場外圍還能發現許多非生魚或是壽司的小吃店,這些小吃店乍看跟台灣的小吃店還真有幾分相似,不過這些店共同的特色是店裡幾乎都沒有座位,客人不是坐在攤子前便是站在距離約兩公尺遠的大桌子前大快朵頤,每位老闆煮食與盛碗時都相當俐落熟練,每位客人享用時也都流露出滿足的表情,不管是牛肉丼(聽說很好吃)、拉麵、海產粥,都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但我們的胃這時已經無福消受了,只好忍住不理性的衝動,告訴自己:「下次再來挑戰。」




反正,下回來東京,鐵定是還要再來一趟築地的。

ps.後來上網查詢紀文總本店才知道那是一家很有歷史的店,賣的東西也不只我們那天看到的,如果大家有去築地,除了生魚片與壽司外,真的可以去嚐嚐他們家的東西喔。


.............................................................................................

trip tips:
築地市場
★搭都營大江戶線至“築地”A1出口最近
築地市場區域地圖與交通指南
另外,築地內外市場皆有休息日,而且會有所變動,要去之前最好先上築地市場網站點選”築地市場休開市日カレンダー” 查詢,以免白跑一趟喔。

天房(てんふさ),就在大名鼎鼎的大和壽司旁邊,門面不大,要稍微留意一下。
築地場內市場店家地圖
築地場外市場地圖(請點選上列選項中"場外市場マップ"即可看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