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blog_openj.jpg

今天才甦醒過來,會不會太晚了點?

該換掉記事本與桌曆的第一天,雄心壯志地在心裡勾勒了2010的美好夢想。這個計畫要啟動,那本書要開始寫,還有幾項工作也都該結束與開始,在懶散的假期裡,卻是頗熱血地一項一項想得很開心。

但,一旦來到開始上班日,就突然又停頓了。
我彷彿進入冬眠似地,每天都昏昏欲睡,暫時忘記那些興致勃勃的list。

2009年末,因為繪日誌的發行,發生了一些事也有些感觸,我本想把點滴都記錄下來,但當時還在趕一份致命的稿子,實在是無力分身。
但該說的還是得表達出來,就分篇慢慢記錄吧。

。。。。。。。。。。。。。。。。。。。。。。。。。。。。。。。。。。。。。。。。。。。。。。。。。。。。

>> 001

在一個寒冷的早上,馬克在電話中說堅持要從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出來跟我拿書。
沒多久之後,他便出現在巷口的7-11門口。

那次碰面,我們只簡短地交談幾分鐘,我就趕他回去繼續忙碌,因為他的確是沒什麼空閒的時間。

馬克是我以前廣告公司的同事,印象中當時他還沒開始插畫的工作(或許已經開始,但我不知情),我從上班族變成SOHO族之後,也一直持續有著聯繫,而在前年,他開始嘗試用Blog來記錄他的插畫工作,其書寫發表的認真程度直讓我汗顏。別看他只是PO文頻率超高,每一篇內容也都紮紮實實地記錄與分享插畫經驗,讓有相關興趣的網友受益匪淺,好幾次我也從中偷偷習得一些技法與概念。然後不久之後,我是馬克就出現了,這一出現可就不得了,不過,我想馬克受歡迎的熱度應該不需要我在此多贅述了。

看著他開心地接過書,然後匆忙交談後就趕快趕回去的身影,更證實了我對馬克一貫的印象。

他會有目前的成績,完全是憑著一股認真態度所成就的,不管是私底下待人處事的誠懇與nice,或是對工作與部落格產出的投入,馬克都是努力盡著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去完成,不能說不累,但我每次見到他或只是電話中交談,他總是樂觀地看待這一切。

所以,每次看到有人轉寄來的「我是馬克」的部落文,除了看完會心一笑外,也會覺得他的成功是靠實力得來的。

2010年,我想,也該把馬克的積極態度列入目標之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