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blog_MVRDVj.jpg

約莫一個多星期前,應邀參加了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未來城市動畫派對。

很有意思的一個派對。

為了揭開「FUTURE CITY! 未來的城市—MVRDV建築動畫與影像裝置展」的序幕,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特別於開幕日舉辦別出心裁的動畫派對,結合了多媒體聲光效果與動畫裝置所呈現出來的建築展演,正符合MVRDV建築事務所的創新精神。

對於建築雖然是門外漢,但卻一直有著高度興趣,對於相關資訊也會陸續注意。記得年初時曾在一篇報導中讀到忠泰建設主事者對於建築的一些堅持與努力,當時便十分地佩服,因為那是一件除了財力之外還需要更多毅力與堅持才能做到的苦差事。

其實並非是第一次參加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活動,相信大家對於MOT(明日博物館,Museum of Tomorrow)也很熟悉,2007年起,MOT陸續展開一些獨特的展覽,像是將丹麥設計師Mads HagstrØm的話題性超市「 theFLOWmarket 」空運來台,提醒現今社會每個人都該關注的消費議題,其中那種用消費某種商品來認同某種行為的概念,很值得現代人深思。另外還有一些如由國際知名設計師、插畫家建構住宅的「Happy Living」、展演人與土地親密關係的「晴耕雨讀」、等都是很有意思的展覽。

而此未來城市動畫展則是為了年底即將展開的第四檔計劃「TheVerticalVillage©」展覽做暖身,據說屆時這個展覽計畫將化身為實地操作的個案,明日博物館將以台北市松江路旁佔地千坪的基地作為展演場地,邀請荷蘭籍新銳建築設計團隊MVRDV擔任策展人,以「TheVerticalVillagec 垂直村落」實驗性住宅的構想,嘗試設計出具多樣組合性的建築模型,並以臨時建築物的方式在松江路展演。

在動畫派對上得知此項訊息時,其實是有點興奮的,因為光是看展覽中MVRDV 建築師事務所的各式建築計畫、研究與實作動畫或影片,便已經對這個建築事務所所提出的創意概念與理性研究相當驚奇與折服,Book of Mountion、等等架構在建築理性上的天馬行空,都讓人驚豔不已。因此,十分期待年底的「TheVerticalVillage©」。

2009blog_MVRDVmixj.jpg

「FUTURE CITY!未來的城市—MVRDV建築動畫與影像裝置展」從2009年7月3日展至2009年8月16日開放免費入場參觀,系列活動中邀請了MVRDV首席建築師Winy Maas於7月1日的講座時間已過,實在有點可惜,但充滿藝術氣息的建築展覽新形式,還是相當值得前往觀賞,喜歡建築的朋友別錯過了。

展 名:FUTURE CITY!未來的城市—MVRDV建築動畫與影像裝置展
展覽日期:2009/7/3(五)~2009/8/16(日)
展覽地點:MOT/Design Gallery(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4號,微風廣場正對面)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1:45-20:00
參觀方式:免費入場

如需更多資訊,請至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