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冒尾巴去看這部電影,還真是好選擇。

第一次接觸北野武的電影,應該是從"《菊次郎的夏天》"開始,當時對於劇中那位長相有點兇惡又有些憨憨的大叔印象很深刻,後來一查資料發現,這中年男子真不是蓋的,不但是位導演,還是位拍了許多片的日本知名導演,後來還在三面記事看見他的演出,從此,北野武這個名字就給記住了。

以北野武的外型來看,電影《四海兄弟》中的角色比較符合他的味道,但假使也看了《菊次郎的夏天》的話,可能就會對這位大叔感到疑惑,因為兩者的落差實在太大,如果再好奇一點,再進一步去翻閱他洋洋灑灑的演藝歷史,除了可以看到豐富大量的導戲記錄外,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的多重身份,相聲、DJ、演員、製作人、導演等不同角色的替換,都是他各種才華的出口,而他拍片類別的多元化,也讓人咋舌,暴力、搞笑、溫馨、文藝、勵志、古典、現代等幾乎完全不同的調性,都曾是他拍片的題材與風格。北野武在如此不斷突破自我框架與挑戰自己的情況下,每部作品幾乎都能呈現出都相當鮮明的北式風格,也都能令人期待與驚喜。

當然,這一部"《導演萬歲》"也不例外。

在電影院看過預告的我,實在是抓不準這位北野武先生這回到底要玩什麼,直到看過整部片子之後才驚嘆:這部導演萬歲還真北野武。

說這部片讓人從頭笑到尾,真的是不誇張。北野武先生這回拿自己開刀,完完全全就是以自己的導演身份為主角,玩出了超級無厘頭的劇情,以公開宣佈:「再也不拍暴力電影了!」為開始,然後進入嘗試小津安二郎風格、懷舊復古、愛情浪漫或是科幻等各種類型的拍片狂想,隨著他安排的每個橋段觀影下來,最後發現,其實各種風格都變成了很北野武,各個鏡頭都引出令人發笑的情緒。

大膽地拼貼混合各種元素,然後像是變魔術般地從手心拋出衝擊觀眾的驚喜。

這就是北野武吧,超鮮明的個人風格。

看了《導演萬歲》,讓感冒得有點久顯得鬱悶的我,心情舒暢了許多。

只是,散場後我發現嗓子更啞了。

因為整個晚上,我實在是笑得太大聲了…



.............................................................................................



"《導演萬歲》"這星期五晚場就上映了,去開心一下吧!
上映時間:2008/ 2/1晚場起
上映地點:台北長春戲院
可至現場購票,也可到博客來直接訂購。"《導演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