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新聞提到,台灣某位女背包客在土耳其的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遭到一名已婚土耳其男子騙婚騙財,最後人財兩失。這讓我想起上回到土耳其時遇見的那些當地人。

土耳其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當地的人也很熱情有趣,尤其是街上的男生,常會對外來女子產生高度興趣,好像打招呼搭訕是他們的全民運動似地,在那裡的十幾天,幾乎每天都會遇見搭訕的人,害得同行女友人開起玩笑,說她下回要廣招人馬前來,因為單身女子相當適合前來土耳其,絕對會有豔遇。

剛開始,遇到這樣的狀況的確會有些許驚喜,但次數一多,難免會覺得這並非什麼豔遇,可能只是他們的民族性使然吧,也就沒了什麼感覺,況且,我是屬於那種在外比較謹慎的人,所以一路下來,自然沒什麼收穫。

還記得有一回在觀看一個軍樂隊表演時,身邊站了當地好幾個年輕男孩,他們交頭接耳還不時轉過來打量我一番,我大概可以猜得出他們在討論些什麼,果然過了一會兒,其中兩位走了過來笑笑地先是詢問我打哪裡來,然後就說想要認識作個朋友,但我看對方實在年紀有點輕,應該僅有十幾歲吧,而且經過幾天的訓練,已經對這種事免疫,所以只好微笑地告訴他們,我的年紀比他們想像得大,然後就趕緊離開了。

不知道這是否為南歐男子的共通特性,在希臘或是義大利旅行時,發現當地男子真的都比較熱情,只不過,旅行途中的我對這樣的事情大都敬謝不敏,一切以安全為最高原則,因此,有時可能真的錯失什麼機會也不一定。

但想想,旅行在外,小心點還是比較重要。



ps.圖中的土耳其小帥哥,希望你長大之後,可以熱情但請不要變成騙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