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電腦跟一些書就要報銷。

自懂事以來,未曾因為颱風來臨而困擾過的我,在這次柯羅莎小姐來訪時,嚐到了苦頭。

颱風天對我來說,是難得撿到的的一個休息天,上班時可能會有颱風假,在家工作時雖然沒差別,但客戶會放假,這也是意謂著沒人會在這個時候找我,因此,大多時候,我除了一邊看新聞瞭解颱風動態,一邊祈禱不要有什麼災情之外,倒還能暫時休息,順便整理整理一些東西。

但這樣的經驗史在這個星期六有了改變。

在不經意回房拿東西時,突然發現靠窗的書桌上出現水珠,可是窗戶早就關得緊緊的,雨是從哪邊冒出來的呢?

不看還好,一看那個雨水就像是跟我示威似地開始不斷從窗縫滲進來,從幾滴變成小水柱般的湧入,而MAC跟原本擺放在桌上的書也已經沾濕了,我一驚連忙請家人過來一起移開書桌,將電腦、書以及桌上的一些東西搬離房間,然後苦命的我,便開始一邊想辦法找出滲水原因,一邊將已經流到地板上的水汲乾。

可是我的動作根本跟不上雨水滲進來的速度,窗外柯羅莎小姐不斷狂吼呼嘯,不斷飆淚,簡直可比擬杜比立體音效,再加上手腳沈浸在雨水濕潤的真實感中,真像是觀看3D立體動感電影一樣,讓人震撼心慌,還真有點以為自己正在欣賞什麼天災之類的片子。就在那短短的兩三個小時,我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汲水、倒水、汲水、倒水,最後找來一條已經不用的薄被子,放置在窗台下暫時充當吸水海綿,緩衝雨水堆積的速度,然後剛好雨勢也稍稍變小,風向也轉了個彎,這個惡夢才暫時告一段落。

打開電視觀看新聞,果然風雨正強,柯羅莎小姐淚腺異常發達,瞬間降雨量十分豐沛驚人,很多地方也陸續傳出災情。

面對天災,人類真的很無力,如果平常水土保持還沒做好,那就會雪上加霜。

早上將一切東西回歸原位,也試了一下MAC,還好,開機正常,沒有什麼問題,其他家具也都無損害。

只是輕微程度的滲水,我就覺得心慌與疲累了,如果更嚴重的話,不知道會是什麼景象。

真不敢想像。





ps.在此也祈禱那些因為颱風遇災害的人家,能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