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恍恍惚惚的。

走在街道上,會有那麼幾秒的時間,周圍像是被透明玻璃圍起來那般,有種與眼前景象不處在同一空間的感覺。

每一趟旅行回來,都必須經歷這樣的狀態好幾個時日。

明明幾個小時前才剛踱步在橫濱的港未來21,吹着紅磚瓦倉庫前的海風,怎麼這會兒已經在堆滿生鮮食物與日用品的大賣場採購生活所需;不是昨日還在為了羅馬街頭要吃哪幾種冰淇淋口味傷腦筋,今天卻呆坐在家裡,望著陰雨的天氣胸悶不已。

還真的有點難熬。
剛旅行回來的這段時光。

以前年輕氣盛,在這樣的短暫時光中,總會以不願跟現實屈服的心情,心浮氣躁地再規劃起下一趟旅行,即使知道再怎麼快速,也得再等上好一陣子才有可能成行。

隨著旅行次數多了,年歲也愈來愈大了些,倒是有了不相同的心境。對於旅行與現實的交接過渡時光,漸漸地也就好像放開了什麼地,自然地面對。

或許是瞭解了這是必經過程,無論喜不喜愛討不討厭,兩者之間的轉換都會存在,並且會像失去黏力的貼紙一般,慢慢地就脫離了。那麼,與其焦躁地處着,還不如就順著融入,甚至享受那現實與美好回憶交錯的恍惚。

這樣,除了有點難熬之外,又替旅行多添加了短暫魔幻時刻。

不也挺有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