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再回頭休息一下,但一躺下閉上眼後,人在舊金山的感覺突然浮現。

或許是因為想起飯店裡柔軟的床,也或許是有點陰雨的氣候,我不知道。
但是突然,就躲進被窩笑了。

那一刻,覺得旅行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
有些地方,列在旅行目的地名單上許久,但始終還是無法成行,而原本並不在名單上的地點,卻因緣際會去了不止一回。
舊金山便是屬於後者。



兩次的舊金山之旅都是因為 R 要參加Conference或參展而前往的,因此,幾乎都沒有做什麼功課,只有在第一次去的時候買了一本小小的,可以放在口袋的「舊金山」旅遊書做為參考,再加上原本的既有行程是無法變動的,所以也沒刻意安排什麼計畫,去了幾個比較有名的地方大概就是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39號碼頭(PIER 39)、唐人街等等,當然也去搭了有名的Cable Car,也就是俗稱的噹噹車。

但或許就是沒有特地安排行程,每天都會去超市買些食物,去Starbucks帶杯咖啡,然後隨意地逛著書店或商店,那種類似生活的節奏與感受,才更容易潛入腦海裡,變成一種容易隨著氣候、氣味等熟悉感刺激而被勾起的感覺。

所以,才會不止一次地,在日常生活裡很容易就有那種錯覺,以為自己還身在舊金山。

有時候,不刻意安排的旅行還反而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