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youtube, Google Channel Japan color size


早已在國外上路有好一段時間的Google Maps Street View,來到台灣了。

對於不喜歡看平面地圖的人(或者說容易將東西南北方向看反的人),這項名為 Google Maps Street View 的新功能,就真的是件可喜的消息。以往觀看Google Map可以看到一些網友提供的實景照片,但都是平面圖片,而Street View則是進一步提供虛擬實境的功能,不但就像某些博物館網站提供的360度館內實景一般,可以讓你清楚看見立體實景,還可以進一步地隨意在地圖上前進後退或轉圈,然後瀏覽一下當地實景。

能提供這樣的有趣且便利的功能,完全要歸功於辛苦的「街景服務車」。Google利用「街景服務車」的設備,穿梭於大街小巷間實地拍下一張又一張的街道照,然後經過後製動作,再與 Google 地圖整合成Street View。因此拜Google Maps Street View之賜,宅男宅女(一切不方便或不想出門的人)便實現了「宅人不出門,能看天下景。」的美夢了。

談Google Maps Street View在台灣上路的文章很多,使用經驗尚淺的我就不贅述,其實今天是想要跟大家分享關於介紹Google Maps Street View中一則很有趣的影片。介紹Google這項新功能的影片不少,但我看過的影片中,最生動有趣又清楚的是googlejapan製作的 “ストリートビューのプライバシーについて”,動畫中描述可愛的街景車在可愛的街景中執行任務,然後回到辦公室中繼續努力後製作業,模樣真的是卡哇伊勒。短短兩分鐘內不但就把Google Maps Street View的製作過程呈現出來,而且連注重隱私(如車號、門牌號的遮掩等等)的細節都清楚交代,真是看了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可愛介紹片啊。




其實,googlejapan 製作了一系列介紹Google功能的影片也都很有趣,每一則都幾乎是這樣的調性,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往Google Channel Japan點選觀看。這些系列片,果然都很有日本的スタイル(風格)啊。


延伸閱讀:
瞭解一下街景車製作也不賴(台灣,文字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