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著,腳竟然出現扭傷的疼痛。

原本只是些微的疼,但到了傍晚甚至入夜後,竟然轉變為一踏地就疼痛不已的狀況。

於是我便成了無論想要如何移動,都得一手扶著旁物然後一腳正常一腳僅能腳跟著地的姿勢。

以前從未意識到,原來僅有一隻腳可以支撐身體是多麼不便多麼地難以行動,無法平衡的痛苦,是那麼地不甘又無奈,而這兩天的疼痛讓我又再次感到身體的奧妙。

記得很小的時候,約莫是國小吧,有一回不知為了什麼,我右手的無名指受了傷需要整個包紮起來,但因無名指看似是根不常用的手指,應該無什麼大礙,也不以為意,但一開始恢復生活狀態後發現,事實上卻不是那麼回事。

那幾天裡,我的手部動作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不平衡感,做什麼事都不對勁。拿杯子光靠小指支撐杯緣,覺得手部不穩,杯身好似常會傾斜;寫字時覺得少了一點力道,字跡歪七扭八地不整齊;折疊衣物或收拾書包時,拿起物品總覺得少了什麼重量,甚至只是按壓飲水機的給水開關,都覺得施力不太夠,那時真的深深體會到身上每一個部分都是重要不可取代的。

這兩天,那種感覺又浮現了。

這算不算也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任何手邊擁有的什麼都應珍惜,譬如要好好愛惜身體,要善待她,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驚覺那是如此重要,缺一便會怕壞生活的平衡,因為那些所謂的什麼的重要性可是一直存在著,而我們常會因為早已習慣而不自覺。

愛情是,親情是,幸福是,當然,健康更是。

寫到這裡,因為稍微變換姿勢不小心碰到,又疼了。該甘心去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