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她的音樂,完全不知道歌手是誰,而且初次接觸與聆聽的地點也非一般常態,而最近逛唱片行時發現她一口氣出了三張CD的精選集酷爾斯鎮女公爵:音樂全紀錄〈The Duchess Of Coolsville:An Anthology(3CD Set) 〉,沒多想什麼,就買下帶回家了。

許久許久以前,某一次公司旅遊到了馬來西亞的綠中海島,那是一個完全獨立的一個小島,整個島就是一個渡假中心。而島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舒適精緻的獨棟木屋,而是木屋內擺設樣樣俱全,唯獨缺少電視機。

只有一台小小的,但看來還算具質感的CD Player,安靜地立在床頭。

於是我在某天下午,室友跑去海邊戲水時,按照CD Player旁的小指示,來到了島上可以借CD音樂片的租借中心,慢慢地挑選。

很流行的音樂,不太想在這般遠離塵囂的地方聽;很世界民謠的音樂,又覺得好像過於強調什麼;當然還有一些看不太懂是什麼性質音樂的片子。

最後,竟然還是按照封面視覺與專輯名稱 “Ghostyhead” ,很直覺地挑了一片完全不知道播放出來會是什麼音樂的CD。


一回到房裡,將CD片放進機器,播放出來之後,我不由得大笑大叫,然後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因為好聽的程度實在超出想像。

並非什麼美聲唱腔,也非流行音樂,有那麼一點電子卻不具人工感,加上Rickie Lee Jones那種清亮具稚氣的特殊唱腔,讓獨自一人的我,在那麼寬敞的空間以及好天氣的佐伴之下,更顯得自在閒適。

於是我一邊煮咖啡,一邊準備畫筆與紙,在室友還沒回來前,貪心地獨享這情境的無可言喻。

當然,後來這片CD是歸還給飯店了。到了吉隆坡後,我趕緊到當地的Tower Record去尋找Rickie Lee Jones的音樂,那時還遇到一位好心又帥氣的店員,主動要幫我播放CD試聽,害得同事瞎起鬨,說什麼都要幫我跟那位大男孩拍張合照留念,最後男孩還拿了寫了名字的店卡給我,希望我能把照片寄給他。

照片,後來倒是忘了處理,不過,從此我便成了Rickie Lee Jones的忠實歌迷。

本來今天一早就想聽的,但還是刻意等到這樣的一個下午。
讓連續不斷的Rickie Lee Jones,再陪著我晃回到島上的那個閒適下午。



ps.試了一下午,終於把Rickie Lee Jones的歌放上來了。
如果出現聽到幾聲就斷了的狀況,可能是在連結下載,請稍稍耐心等一下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