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 God.時差終於稍稍調過來了。
雖然還是清晨六點多就醒了,但至少不會像前天晚上一樣翻來翻去無法入眠。

昨天一整天天氣都很好,陽光不吝嗇地分享他的光熱給了人們。
跟著許多遊客後頭,搭上了久違的纜車(cable car),一路上陽光金黃溫暖微風吹送,感覺很棒很舒適。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的樣子,跟上回去的時候沒有相差多少,遠遠地就看見那隻象徵的大螃蟹,在藍天陽光下張牙舞爪著。








入口一整排賣螃蟹的餐廳,依然是人潮洶湧,擠得水洩不通,看來,原本擔心冬天的漁人碼頭會不會太冷清之類的問題,顯然是多慮了。這兒每一家服務人員都有著熟練的手法,從選蟹、解蟹到裝盤,時間通常花不了幾分鐘。

海鮮的美味,通常會是建構在新鮮度的基礎上,如果食材新鮮的話,幾乎都不太需要調味,只要擠上幾滴檸檬汁,便能提鮮帶出可口的美味了。而這樣的螃蟹調理方式,也是在漁人碼頭裡,我最喜歡的吃法。

因此,就跟上回一樣,點了隻水煮螃蟹、一份綜合炸海鮮,然後不選擇內用而外帶到前面一點靠海的小店面裡點了啤酒可樂坐著享用,旁邊也有一群鴿子正在享用前面客人留下的麵包濃湯。

突然能體會缺乏日照的北歐國家的人們為什麼比較容易有憂鬱症。
因為有了充足的金黃陽光,有了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之後,人很少會不開心的。








巧克力天堂(chocolate heaven),仍然堆放了許多另甜食喜好者無法抗拒的巧克力與糖果,除了原本各式各樣造型的巧克力,現在更有可以供玩樂的巧克力tattoo,以及可以人體彩繪用的巧克力顏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而我依然只是看看,挑選了一些特別的巧克力,當作要送人的小禮物,然後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因為造型的獨特或可愛又動了心。每次在這種衝動下買回去的巧克力,總是要花好多時間才能食用完畢,而為了嚐個味道所以開了封的巧克力,又不好轉送給他人...這對於不嗜甜食的我來說,的確是一種小小困擾,因此,這回一定得把持住,好讓這些可愛又精美的巧克力逃過得在冰箱裡躺上大半年的冰冷悲慘。

在一家專賣各式各樣磁鐵的專賣店挑了有趣的紀念小品後,剛好有場即時秀開始演出,表演者逗趣的談吐與肢體動作,讓在場的觀眾笑聲不斷,而我一邊笑著並佩服表演者的幽默與掌控現場功力,也不禁想起尊重專業這個觀念。

常會覺得,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存在,不管是看起來再簡單的部分,其中蘊含的專業知識與能力,都不是未曾涉入的外人可以真正理解與擁有的,我們常會看到別人做一件事情的成功,好像是很簡單的,那有可能只是因為我們看不到其背後的努力過程與關鍵技術的部分,就像舞台上的表演一樣,那些看起來不經意的橋段,其實是需要許多臨場反應的經驗與能力累積的,如果換成我站在上面演出的話,光是尷尬的表情動作,就有可能令現場溫度又降溫許多的。

晚上的漁人碼頭,少了許多人氣,不過也變得更靜謐了,遠方海洋岸邊綴著點點光亮,呈現出跟白天完全不相同的迷人風貌。

沐著星光,慢慢地踱步到纜車起點,途中還經過了一家大型超市,裡面賣有很多異國情調的商品,如香料、餐具或是茶品等等,溜進來閒逛,有種好像挖到寶一樣的感覺。

就這樣,在外遊蕩的一天,滿足地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