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山水電影公司。

當我看到螢幕中的卡蜜兒因為受不了住同一個地方的人不打招呼不說話,所以邀請了菲力普到家中一起用餐的劇情,忍不住地對著前面的銀幕猛點頭。

因為這個橋段說出了現代都會中許多人的心聲,城市那麼大,人潮那麼擁擠,或許彼此錯肩的距離不到幾公分,但心卻是那麼遠,那麼孤單。

一部男女主角本來不對盤,卻因為某些因素開始愛上對方的電影,沒有看到最後的話,我很難告訴你那不只是一部發生在冬季的浪漫法式愛情片。這個故事發生的場景是巴黎,但那只是個原型,我的意思是,那樣的故事情節與內涵是在每個都會城市裡幾乎都會上演的。

女主角卡蜜兒好勝卻也害怕孤單,而由於害怕失去,她不輕易說愛;男主角法蘭克面對外婆心有餘而力不足,生活愈來愈墮落,脾氣也跟著更暴躁;貴族後裔菲力普心地善良溫文儒雅,但卻被不善表達與口吃一再困擾….這三個角色人物居住與生活在巴黎這個偌大的城市裡,緣份讓他們聚在一起,於是,彼此生活發生了相互影響的變化。

擔任過電影導演、演員、編劇和製片的法國極資深電影導演克勞德貝利Claude Berri,將高居法國暢銷排行榜前10名達130週之久,並在全歐洲銷售總量超過400萬冊、翻譯超過40種語言的暢銷小說《在一起就好》改編成電影,不以花俏鏡頭與繁瑣對話取勝,僅是將一個講述友情、愛情與親情的故事以寫實手法呈現,並選擇最日常的巴黎面貌做為演出場景。

劇中,在巴黎這個大都會裡,每個角色皆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或許無奈或許苦痛,但背後都有著各自的故事。他們的身邊都有親近的人,但是彼此的心卻離得很遠,他們都害怕那樣的疏離,卻苦無方法與態度面對,直到有一天,有人試圖交出真心打破距離,讓彼此的心真正靠近,從此他們才覺得完滿,才覺得自己不是那麼無助,不是那麼孤寂。

於是卡蜜兒說出不敢說的愛,法蘭克真心接納了外婆,菲利普克服了口吃,老奶奶最後回到一心掛念的歸處,所有人因為打開心門跨越了那道透明牆而感受到了真正的依偎,從此,牽繫彼此之間的關係不再只是一組名詞,而是化為具體的真心。

很多時候,隱身在城市裡的我們都怕只剩自己一個人,都怕跟親愛的人只是身影靠近,心卻不在一起。

所以,如果真的能在一起,就好。



............................................................

★巴黎夜未眠★今天(1/4)晚場就上映囉!
”巴黎夜未眠電影預告”
”巴黎夜未眠電影上映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