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1.jpg   

如果沒記錯,第一次嚐到法式鹹派(Quiche),即是在巴黎街頭一家小店裡,當時對於這種外觀看起來像是德式布丁,可是聞起來卻又摻雜著鹹食香味的糕餅覺得很好奇,想像不太出實際上會是什麼味道。而送了一小口入嘴後,美味的鹹派就進駐了我的美食名單。

收到 Masako 小姐的鹹派是在氣溫有點冷的時候,還在冷凍狀態的鹹派,其實就已經散發著鹹派特有的鹹香氣味。找了個比較有空的時間,將冷凍鹹派取出,按照指示解凍後,送進烤箱中用 100度C 的溫度加熱 10 分鐘。

M_pie.jpg  

一打開烤箱,那包含著濃郁蛋奶與培根味的鹹香味道,立刻撲鼻而來,稍具厚度的派皮則是被烤得金黃酥脆的,讓人真的很想立刻咬上一口。

pie4.jpg  

取出好友做的 Cheese Board(幾乎都被拿來當麵包或糕點展示用),小心翼翼地將用料豐富的鹹派擺上,再切出一小塊,讓濃郁豐厚的餡料得以被看見。

那令人滿足的模樣,真是好看極了。

pie2.jpg  

不愧是在充滿異國風情的神戶長大,而且在當地相當有名的御影高衫洋菓子店研藝了三年的 Masako 小姐,就連這法式鹹派都能掌握得這麼剛好,嚐起來一點兒都不膩口,吃完還想再繼續下一口。這幾天都是陰潮濕冷的天氣,實在很適合烤上一個滿溢著奶香蛋香的鹹派,然後一邊隨意翻著閒書,一邊小口享用。或是看著窗外一邊發呆一邊小口吃,也很心滿意足。

雖然自己不會講法文,但這時真的很想厚顏地霹哩啪拉地用法文來形容嚐到這鹹派的感覺。

咬下那一小口的瞬間,我彷彿踏進了那家在巴黎轉角的小店,聞到了店裡瀰漫的咖啡香與派餅香味,聽到了法國人窸窸窣窣交談的聲響。

 

pie3.jpg  

"délicieux!" Masako 小姐做的鹹派,真的是很好吃啊。

 

 

La.Patissier.Masako

La.Patissier.Masako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