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放過自己時,總是想一個人獨處。

沒有工作,沒有任何關係牽絆,也沒任何待辦事項

從小到大,似乎沒什麼機會能真正一個人地面對自己。

家庭。學校。公司。正式的或非正式的關係,同學同事或朋友,我們總是習慣了處在隨時有旁人的網絡中,過著互相依賴的生活;
學業。工作。雜事。我們的手上總是捧著一堆未完成事情在等著終結的那一天到來,然後又重新開始在努力工作期待結束中不斷循環。

有時,僅是偷閒地抬頭望一下天際,便會湧上濃濃的無名的悲傷感。

我需要一個人獨處的單純滋味。

多年以前一趟馬來西亞綠中海島的公司旅遊中,獨處的美妙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由於出遊者全都是公司同事,所以其實旅程還算悠閒,在綠中海島上度過的三天兩夜中,不管是SPA、健行、吃大餐或只是一群人聚著閒喝閒聊,都是很自由的行動著,但到現在還會在腦海鮮明上演的畫面是某個下午的獨處時光。當時同房的同事跑去游泳,只剩我一人待在偌大且舒適的房裡,我先是跑去小圖書室借了一張看起來應該會好聽的CD,然後便溜回房大聲地放著音樂,一下子拿出紙筆來畫圖寫字,一下子又坐到大陽台上望著有樹梢點綴的藍天海景。

天氣舒服,空間開闊,音樂正點,加上心情完全放鬆的狀態,讓人不由得在床上滾來滾去地大叫了起來,但即使是大叫,也沒人會做任何譴責。

真愛那樣的個人時光。

一個人去旅行,去看電影,去逛書店,不無聊嗎?
常有朋友這樣問我。

事實上,不但不會,我還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刻。
尤其是忙了一段時間無法喘息,或是心情紊亂到不行時,總是渴望能進入一個人的時刻,放過自己一小段時間。

就這麼一小段的時光。

這樣一個午后,只是聽聽音樂,轉轉電視,翻翻還沒拆封的書,或是暫時關掉一切聲音,閉起眼睛聽著寧靜,心便容易再度感到好似有什麼力量流入,然後充滿整個人生。

儘管可能只是一、兩個小時,或只是一個下午,與自己一個人相處的奢侈,真的能讓人鬆了一口氣,然後再繼續面對現實裡那些亂七八糟的什麼。

那種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參與的,獨享的一個人時光。
有多久,你未曾擁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