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一週前,託朋友從美國帶回的iPad出現了,不過因為忙碌以及生病的緣故,一直隔了兩三天才有時間開箱體驗看看。

根據朋友描述,他們在購買iPad時是很緊張的,當時那家Apple Store只剩下三台iPad,於是他們到店外討論要購買哪一台再回去時,竟然只剩一台,也不需要討論選擇了,趕快拿了最後一台就去櫃臺付款買單,所以這台iPod等於是用搶的。我聽了有點驚訝,因為儘管iPad的評價風風雨雨,也在美國開賣有一段時間了,沒想到還是那麼熱賣。


iPad拿起來比想像中小,還不到一本雜誌的大小。

iPad的包裝一如以往,色係依然是Apple簡潔的白色,沒有什麼多餘的設計,打開即是iPad,隨身配備只有一條傳輸線與插頭,另外有一本只是產品說明的小小薄冊子。不知道Apple是因為大膽假設大家對於介面都已經很熟悉,還是認為User可以自行上網站上查閱,所以並沒有什麼操作手冊。


Apple的產品設計,真的是沒話說,難怪有大批死忠粉絲。



iPad開機後,當然先從最有興趣的iBook開始,先到Apple Store下載了iBook應用程式,然後再下載一些Free Books試試看效果。果然,在圖文書的表現上,iPad真的沒話說,顯色的漂亮增添了閱讀的視覺性,而以純文字來說,閱讀起來一樣很清晰,不過,這部份我比較持保留態度,因為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過與閱讀kindle那類E-ink的電子書比較起來,iPad的閱讀是比較容易疲累的,E-ink則比較舒適。雖然我個人還沒有真正以kindle那類的電子閱讀器進行長時間閱讀,但我認為這是很有可能的,因為近來E-ink的發展重點之一便是如何藉由更進一步的電子墨水與電子紙顯示技術來增加閱讀的舒適性,畢竟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時,眼睛容易出現疲勞甚至酸痛紅腫的不適感。


iBook的書櫃設計,跟aNobii的書櫃有點相似。



電子書在iPad上的呈現,真的很討喜。


遊戲部份不用說了,本來就是iPod、iPhone等的強項,Apple Store上有許多Free game可以先下載來玩玩看,聲光效果俱佳,很容易玩到廢寢忘食,得小心一點。

在ipad上玩遊戲比在iPod上過癮。



上網部份,當然沒什麼問題,不過連網的部份有時會出現一些狀況,使用幾天下來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有時會突然連不上」,這時候就必須重新設定網路的連接。不過,只要能連上網頁速度倒是OK。

唯一比較討厭的是,iPad不支援Flash,所以你會發現連上一些網站後,常會出現一小格一小格空白,那就是原本網站使用了Flash製作某些效果,根據Apple公司的說法是,iPad不支援Flash的理由是因為Flash很秏電。關於這部份,不知道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或是網路上其他的相關報導。



一般網頁都沒問題,但不知為什麼在iPad玩Plurk,會有點卡卡的,速度頗慢,不優。


其他如待電、操作流暢度以及鍵盤輸入,都令人滿意。

不過由於iPad是英文介面,目前尚未推出繁體中文,對於以中文輸入為主的華人來說,的確造成不便,我還在考慮要不要JB,然後將手上這台iPad整個中文化,還是就保持原來的英文介面,來逼自己多練習英文。:P

關於iPad,還有一些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下回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