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個工作的空檔,你就出現了。

出現在夢裡。

我們依然是在工作場合遇見,但夢中的我清楚地知道你已經離開的事實,所以面對著你有著矛盾的驚訝與不解。

我們一起工作,一起打鬧,一起聊著,你還是那個樣子。

最後,我忍不住大哭,我說我無法這樣天天面對著你,你笑笑地坐到我身邊,用一貫有點輕有點幽默的語氣說話。

「生活不簡單喔。」

然後我就醒了。

不知道為何會夢見你,也不知道你最後為何會說那句話。

可能是雖然最近實在忙碌得異常,但斷斷續續的時間空檔總會想到你,想著這件至今還覺得很不真實的事情,所以才會在工作稍稍告一段落可以喘息時,你就來了,而且還笑笑地撫慰著我的近日疲累。

事情發生到現在,我不只一次地認為這不是真的。即使你已經透過儀式正式離開了。或許是當時我不在,無法親自出席,才會讓這一切一直維持著假事件的味道。

最近金馬影展即將結束,這屆你跟我都缺席了。記得有一回,我們沒有約好,卻在某部觀眾不是很多的電影場次裡遇見,我們先是心照不宣地微笑入座,然後不打擾彼此地直到銀幕暗了燈光亮了才開始互相揶揄。其實,我們常會在金馬影展揭開序幕前交換片單,所以會觀看同一部電影也不稀奇,只是剛好同一場次還是需要那麼一點巧合。

雖然我們年紀有點差距,但喜歡聽的音樂還真是很相近,以前上班的樂趣之一便是跟你交換亂買卻又賓果的CD,因為有那麼一點不理性的我們都會憑感覺買CD。一句動人的文案,一個酷到不行的視覺包裝,便會決定這張CD落袋的命運,然後像是買樂透一般地拆開包裝,等到CD上的音軌化為旋律歌聲流洩出來後,才知道是不是如同中獎般地找到好音樂。還記得有一次你還因為你老闆不懂我們喜愛的音樂而感到生氣,你說怎麼會有人不懂也不喜歡那樣的音樂。

「我真懷念我們肆無忌憚亂買一通 相互分享CD的日子」這是你以前留在我Blog上的話。

是的。我也真的懷念。真的。

除了好幾次我實在無法處理胸中的情緒而在噗浪上寫下悲傷的字眼外,坦白說,我不太敢如同以往習慣性地在MSN暱稱上表達出心情,因為傷心難過以及痛苦的不只是我,雖然談過的幾個朋友都會相互安慰,希望彼此別難過別哭,但我知道,這段日子裡,這些有著共同回憶的朋友,大家都一樣難熬,任何有牽連的情緒性文字都會再次刺傷彼此。於是,無法藉由文字出口的我真的有幾次,就那麼無法抑制地不斷落淚。清洗著綠葉蔬菜準備晚餐時。練瑜珈老師關掉電燈時。過馬路等紅燈時。經過唱片行聽見音樂時。甚至從今天早晨夢裡醒來時,枕畔都是濕的。

在日本的時候收到朋友的mail,詢問起一張當初去土耳其時我幫你在鹽湖上拍的一張照片,據說你相當喜歡那張照片,因此他們希望能找到原始較大的圖檔,不過當時整理照片的硬碟並未隨行所以無法進行尋找,不過,我也知道出國前找出來的那一張已經是原始圖檔了。那天,我便一直懊惱著,當初為什麼未能將相機設定為較高解析度呢?

很多事都是當初不知道。
就像當初那樣有趣美好的日子裡,我也不知道你會這麼快地離開,獨自去另外一個世界。

a在MSN上說,至少你現在比我們任何人都快樂,可以不用擔心不景氣的惡劣環境,以及被空氣污染了的世界。我紅著眼,在螢幕的這一頭拼命點頭。

或許,在某個角度來說,的確是如此。

只是,往後在不簡單的生活裡,再也不會有你傳一些亂七八糟的網頁或是youtube過來讓我大笑,也不會有機會跟你討論寫專欄的疲累與樂趣,更別說是繼續交換影展片單了。

再也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