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妳的書,我開始了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讀者mail裡這樣的訊息時,我著實盯著那些字句愣了好一會兒。

我從不知道,只是一段自助之旅的分享圖文紀錄,竟然會起了作用。

十分驚喜,真的。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想要繼續下一次旅行的心與勇氣便更強烈。然後陸續出版了幾本旅行書,分享了日本、希臘、巴黎、德國、英國等的旅行。

今年,距離第一本書的出版剛好距離十年。

想想十年真是一段漫長的時間。

從第一本書出版以來,我常覺得自己是幸運的,除了能將旅行記錄分享之外,認識了許多一樣喜歡旅行的朋友,是最大的收穫。不論是因為無法出外旅行而透過我的眼去看這個世界,跟著我的圖文做紙上旅行,或是需要旅行經驗與資訊來計畫旅行,這些因為書而曾經互動過也支持我的朋友,都讓我有著奇妙的情愫感受。

於是,有個想法在前年時偷偷地萌芽。

希望能在第一本書出版十週年時,帶著自己的書再走一趟當初首次自助旅行的路線,然後一路對照沿途景致也回想當初旅行的心情。看看十年了,自己變了什麼,當初那個世界又變了什麼。

然後,再將這一趟的旅行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如果成行,這將是一趟給自己也給讀者朋友們的紀念之旅。


。。。。。。。。。。。。。。。。。。。。。。。。。。。。。。。。。。。。




這個想法已蘊釀好一段時間,但因為浮沈在生活裡過多瑣碎與忙碌中,幾乎就要忘了。

剛好日前看到有一個贊助旅行夢想企畫的活動,我才在這一年已經過了大半的時刻,驚然想起這個夢想,然後責怪自己的遺忘。

所以,整理了一些想法與照片,想要上傳參加,但期間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不該參加。
最後決定不要想太多,就參加吧,就算是在行事曆裡設定了一個給自己的提醒鬧鈴吧。

Dear All,如果你擁有lemonz的第一本書,或許可以再拿出來翻翻看,看看lemonz是否有什麼成長(笑)。
或是,因為看了書想到了當初想要去旅行的心情,也可留言與我分享。

當然,如果有空,也別忘了前往 lemonz的十週年紀念旅行企畫書幫忙click投票。
(這個投票機制是可以無限次重複投票,只要每隔十分鐘便可再度投票唷)

希望這個企畫真的能成。
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