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由奢入儉難,大概就是在說這般的情況吧。

習慣了高畫數與LCD大螢幕觀景,遇到低階畫數加上觀景窗完全只是個看好玩的照相機,還真有點不適應。

從拍賣網買了一台超mini相機,雖然知道很小,但拿到手的那一刻,還是不免有點驚訝,5*3.5公分的Size真的是小到不行的鑰匙圈相機,跟之前在日本買到的Fuyuneko鑰匙圈小相機頗像,不過日本那台是底片相機,這台號稱 LOMO 風的 Bell Howell 則是30萬畫數的數位相機。

將 Bell Howell 裝好電池後,其實一度很懷疑是不是上當了,這根本是台無法拍攝的玩具,拉起觀景窗按下快門,一點兒都沒有拍照的氣氛,只有「滴滴」一聲,彷彿一些小電玩或是電子鬧鐘會發出的的運作聲響。在半懷疑的心態下隨手拍了一些東西,也看見照片數字遞減,才覺得似乎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不過還是一直到了在電腦裡抓到照片後,才肯真的相信,沒錯,它的確是一台數位相機。

於是,我刪掉之前完全失敗的照片,又重新隨手拍了一些。


















基本上,它有一個小小小小的透明觀景窗,位於相機上方,每次拍照,我都是透過觀景窗去看要拍攝的東西,但照出來的效果也可以看到一個事實,那就是觀景窗的存在實在只是僅供參考,以上的照片沒有一張是我在觀景窗看到的模樣,完全無法預測(笑)。


這個連續照,也可看到它觀景的完全不受控制性。



這張,基本上保齡球瓶是有在觀景窗裡的,但拍出來後,彷彿我僅是要拍保齡球的特寫(笑)。


這些照片都是沒有經過任何後製調整的,就是用小相機拍完直接抓到電腦裡,僅貼上簽名的原始照片而已。

或許真的有一點賣家號稱的LOMO風,但沒有想像中那麼接近。可能還是得多練習,要習慣小相機對光影與物體的關係,以及拿捏觀景窗的視覺,才能玩出更多好玩的影像吧。


總體來說,其實還蠻好玩的,習慣了高科技高畫質且可以預見構圖的攝影方式,再回過頭使用這種功能簡單又不可預測的相機來拍照,每一張照片都很容易產生驚喜感,因為得看到照片才知道原來自己剛剛拍了些什麼,而僅有30萬畫數的畫面也呈現出另一種質感,還蠻新鮮有趣的。

但,Hi畫質狀態僅能拍25張的數量,還真的是有點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