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已是約莫三年前的旅行了,但因為懶散不積極,一直擱著沒動筆。
不過,拍了一堆的照片,擁有了許多的回憶,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滿滿的美好,於是,還是想寫出來分享。

我的2005夏天,池上的小旅行。

.........................................................................................................


先是關門前的提示音,然後刺耳響亮的警鈴鳴響,然後兩扇門往中間機械式地慢慢閤上。

當車廂開始沈穩地移動,突然地,我就想念起了池上鄉自行車道兩旁的大片稻米金黃,以及迎面拂來的清新輕風。

瞬間,好像暫時感染到了城市空間憂鬱症。

就像每次的出國旅行一樣,當旅程結束回到熟悉的環境中時,在初期幾天都會暫時出現青黃不接的恍惚尷尬,那是一種錯亂的感覺。

明明不久前還在旅行途中開懷自在,怎麼一下子,場景硬是拉回到現實,恢復了日常生活的重覆迴路。

不算長的幾天,也不需繁複的準備,這趟自助旅行,算是自己第一次嘗試著以真正旅行的心情,揹起背包,踏上火車,然後開始隨著不斷跑著的旅行秒數,將身處熟悉土地上的自己,暫時地隔離到另一個獨立的空間裡。

就跟每次去旅行時,暫時忘記自己是誰,忘記那熟悉的一切一樣,心裡想的僅是接下來的未知旅程與滿滿的期待。

火車上慷慨換位的藝術畫家、關西站黝黑純樸的站務大叔、認真為在地有機農業奔走的梁先生、爽朗親切的賴大哥、彭姐、健康好客的阿公阿嬤以及可愛的Tiger、奶茶,感謝你們給了這麼一段特別的生活,也讓我對於這塊土地有了不同的感動。

簡單的旅行,自在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