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顆久違的硬碟,找到一個屬名“greece-picture”的資料夾。

點開一看,是之前為了出版書籍出版社掃瞄的希臘照片。

看著這些海闊天藍,許多當時的回憶浮現眼前。

上方照片拍的是Santorini島上一個傳統希臘建築。

到希臘的旅行其實成行得頗早,當時還是使用希臘幣的時期,消費並不高,加上又是大家都不愛的冬天淡季,整趟旅程十六天下來,感覺很舒適很自在,尤其是聽santorini的旅館老闆說夏天旺季的希臘可是會擠得水洩不通時,當下便很慶幸自己選擇逆向操作,在沒什麼人的冬季前往。

冬季的希臘,陽光依舊金黃,天色還是滿滿希臘藍。

後來聽朋友聊他們之後去的希臘,感覺很多都跟印象中的希臘有了差距,為了2004的奧運,雅典與各島增加了許多建設,消費也水漲船高,跟著歐元不斷飆漲,讓人有點吃不消。而聽到那時候我在希臘的悠閒與低消費,朋友還顯得有點小懊惱。

不過,無論如何改變,希臘的魅力與特質是無可取代的,那神話一般的境地,風景明信片般的美麗,都值得找個時間去走那麼一回。

希臘,真的一輩子該去一趟。


ps.上方那張當時被同事質疑是買明信片來充當旅行照的照片,真的是用傻瓜相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