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老古板好了。

雖然已經進入什麼都電子化的網路時代,總還是覺得有些事情是無法被取代的。

譬如卡片,便是其中一種。

記得以前到了12月,便會有一件事情是一定要去做的,便是到各大書店去逛卡片市集。

說市集可能有點太誇張,但是各書店每到了這個銀色季節,總是會把平常放新書的昂貴平台暫時清幾個出來,擺上五彩繽紛的卡片,所以,有時就算沒去注意時間的流逝,但看到一大片的卡片海時,就知道,12月份又到了。

小時候,最喜歡那種灑上亮粉的亮晶晶卡片,而且要愈閃亮愈好,最好對方一收到,拿出卡片時,能隨即灑出一抹亮粉,瞬間炫目。而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卡片的樣式也愈選愈簡單,可能是已經無法承受那種太過喧嘩的繽紛了。

而近幾年網路電子卡興起,大家紛紛以電子賀卡往來取代傳統紙卡片的祝福,輕輕一按,卡片就送出了,不需任何成本更不用花費過多時間,但心意一樣會到,而且更快。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鍾愛紙卡片的手感。

歷經跟隨郵差飛馳的旅行後,一份貼著郵票蓋著郵戳的祝福,在收件人的眼前,藉由精選的樣式圖案以及書寫著溫暖字眼的筆跡,緩緩釋放出來,讓人讀了眼角都會微笑。

去年漸漸開始恢復郵寄卡片的我,今年提早準備,以免每次都是到了12月下旬才後悔沒有快一點動作,錯過時機。其實選購卡片也是一種樂趣,我喜歡一張張地瀏覽著卡片,然後一邊想著適合的人選,以及對方拆封後可能的喜悅。而除了現成的卡片之外,這次也想自己DIY繪製祝福,讓過程更有心意與樂趣。


由於時間還允許,也想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鼓勵,lemonz想跟大家玩個小遊戲。
如果你常來這裡,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也不嫌棄lemonz繪製的卡片,那麼 留言回應的前5名,便可以收到我的祝福。

為了不要讓你自己的資料曝光,千萬記得,留言請用悄悄話功能,除了回應外,還要留下你的名字與可以收得到卡片的地址喔。如果你發現,前面已經超過5則悄悄話留言,那麼有可能名額已經滿了,但還是歡迎多多回應喔。





去年聖誕節參加所上交換禮物活動時,我利用現成的立體貼紙,
寫上Merry Christmas字樣,製作了這張卡片,跟著禮物一起傳遞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