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視框裡的氣象圖,心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那碩大且不斷擴大旋轉的颱風雲團,幾乎就要佔滿了整個畫面,而不斷持續抨擊著陽台落地窗玻璃的強風,頑強地持續到早晨還不肯停休。

號稱五年來最大的侵台颱風,整個暴風圈比台灣還大,因此,記取了前幾次的教訓,大家都謹慎地加快了防颱的準備動作。這樣也好,以往人們都太輕忽大自然的力量了,總以為擁有了科技的支援,什麼事情都可做到,就連天地也能相抗衡,孰不知人類其實很渺小,能敬畏大自然的力量,人類也才能更清楚己身在宇宙萬物間的位置的。

而強風豪雨之下,意外地多了一天假期,而且是罕見的全台都停止上班上課。

於是,在原本應該站在教室內的上午時間,翻了翻冰箱,找出一些食材,暫時忘記屋外的大風大雨,專心作了道簡單快速又美味的午餐。

偷閒的意味,就這麼滲了出來......



..................................................................................................................................



食材:
新鮮里肌肉數片(一片約一人份)‧咖哩塊適量‧紅蘿蔔一根‧小黃瓜兩根

事前準備
麵衣:粗麵包粉適量、麵粉適量、雞蛋一顆
食材:洗淨所有食材,新鮮里肌肉擦乾水分備用,紅蘿蔔與小黃瓜則切塊狀備用。



簡單123>>>

1.香濃濃咖哩醬汁

為了清淡一點,不用油炒,直接在鍋內倒入約四碗清水煮沸,然後加入紅蘿蔔塊。
待紅蘿蔔塊熟透,便可加入剝塊咖哩塊,然後攪拌均勻,轉小火慢慢熬煮醬汁,約10~15分鐘醬汁入味後,即可盛起。
ps.煮醬汁的過程要不時攪拌,以免咖哩醬汁結塊燒焦。

2.金澄澄豬排

用厚刀背將新鮮里肌肉稍稍拍鬆,擦乾水分後先沾上薄薄一層麵粉,然後再沾滿蛋汁(雞蛋打散),最後再沾滿粗麵包粉,稍壓一下,讓麵包粉可以附著於肉片上,然後下鍋油炸,炸至麵衣呈金黃色便可盛起瀝乾多餘油份。

3.取一稍具深度的淺盤,先盛入飯然後放上豬排與小黃瓜片,最後淋上紅蘿蔔咖哩醬汁,便可以開始享用囉。


ps.也可以再煎個蛋包,做成咖哩豬排蛋包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