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原址:明日報個人新聞台。







找到一本以前的小畫冊,裡面夾了一張小小的便條紙,紙上畫了一小幅圖。

很喜歡這張圖,雖然當初只是在路邊隨手畫的,線條有點隨意。 不過,為了想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當時的一些心情,還是拿了筆想重新畫過。 但重畫了幾次,總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對勁,說不上來。

在畫第六次時,我發現問題在哪裡了。

無論再怎麼用心畫,仔細畫,有些當時的筆觸與線條就是無法再重新再現。

其實我再畫過的圖,線條明顯地穩多了,筆觸也成熟許多,照理講應該會比原來的好看。

但是,重點是,好看,重要嗎?

有些時候,我們要求自己要成熟要更往上面走一點,因為不進則退。
所以我們害怕停滯,害怕停留在某個時間點,不往前走。

可是,有些事情,偏偏就是只有在當初停格的那個時間點才是最美,最剛好的狀態,稍微往前或往後移一點都嫌不對,有些戀情是如此,有些心情是如此,有些青春更是如此。

保留一些事物原來的樣子,以及最初的感動,在心的某個角落,更重要吧。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描繪不出當初站在仁愛路上的那個午后,一邊微笑一邊偷偷畫下這對情侶的心情啊。
我終於覺悟。

原來,我的歲月也在筆觸成熟裡,慢慢逝去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