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變懶了吧,都不寫信了...」小紅用有點哀傷的語氣慢慢地說著。
這時,恰巧有一陣冷風吹過來,旁邊地上的枯黃落葉被吹得翻飛了一下。
還真像電影裡那種為了製造落寞氣氛所營造的場景....




3.
大書包男孩走過,我又把注意力轉回來,盯著那兩個不大不小的郵筒看著,然後力圖鎮定。

「不過最近人們都不寫信了,常常一天下來收不到幾封真正的信,就連最近聖誕節也沒有大量的卡片了,每天最多的就是廣告宣傳單啦!電費水費通知單之類的東西,完全感應不到任何人的氣息。」小綠的語氣帶著一點氣憤又有些許無奈,很像是一個老人家因為價值觀與行為的不同,而開始唉嘆起現代的年輕人如何又如何的感覺。

「他們都變懶了吧,都不寫信了...」而旁邊的小紅用有點哀傷的語氣慢慢地搭著腔。這時,恰巧有一陣冷風吹過來,旁邊地上的枯黃落葉被吹得翻飛了一下。還真像電影裡那種為了製造落寞氣氛所營造的場景。

「現在大家還是寫信啊,只是...只是大家幾乎都改用e-mail了,不太流行拿筆寫信了,生活步調快嘛,e-mail打一打,按一下Enter就傳出去了,對方也不用像以前要等個兩天才會收到,一下子馬上就看到信了喔!」我趕快向他們解釋其實人們還是寫信寄卡片的,只是隨著媒介而改變了方式。

而且大家用e-mail之後好像反而比以前更勤勞了,每天用力地轉寄自己覺得對朋友有益的資訊,或是上班上累了就打開mail寫個幾句話跟朋友哈啦一下,這可是比以前有效率多了。

「E-mail.....這我知道,那是我們郵界裡新的合作伙伴,據說,速度很快的,也很方便,所以我們郵政世界的領導著,才願意讓他們一起發展...他們真的很快嗎?」

「很快啊,我這邊一按下傳送的鍵,最快的話,對方可以在數秒間收到喔!」

「那真的是很快...難怪大家都不愛用筆寫信了....」小紅的臉更沈了。

而我,瞬間覺得自己好像說錯話了,一下子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