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驚覺到,原來所謂的M型社會已在台灣成形了。

因為一直在趕東西,好久沒有出去晃一下了,找了一個下午跑到某shopping mall去走走,看了看新開幕的雜貨區,也去了每次一定會報到的無印良品與書店,然後便搭上手扶梯,慢慢地慢慢地沈到最喜歡的超市區。

許久沒來,又見新的區域,精緻的甜點與商品擺設,讓整個空間流動著歐洲的氣息。瞧見了幾個曾在巴黎或比利時當地購買的巧克力品牌,差點就要學日本女生看見可愛物品時那種驚叫的語調,情緒十足地嘟嚷著「好懷念喔!」。

而當我順著麵包香,轉進了玻璃後的麵包區時,才真的是情緒起伏的最高潮。

看起來,每一種麵包都烤得恰到好處,露出令人垂涎的顏色,不過,原本想買條全麥吐司的我,卻在瀏覽到價錢標示時楞了一下,然後用力地眨了眼再睜開看清楚,我以為我看錯了。

1/2份$150。
1份$300。

白紙印刷體黑字,完全沒錯。

還好,我很鎮定,還能慢慢地踱步離開那一區。

然後,我便心神不寧地開始想像,到底能夠在那一區,輕鬆拿起全麥吐司去結帳的人,都是些看起來什麼樣的人呢?他們的生活會不會因此比較美好?對於人生的態度會不會比較積極?還是,談戀愛會不會因而比較順心?

然而這一切,我無從得知。

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切入,我都不在那個峰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