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車站的月台。



在網路上看到了油桐花祭的訊息,於是選了內灣路線,想前往欣賞傳說中美麗的油桐花。

雖然手邊還有事得做,但去一個上午的時間,過中午就回家,應該還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可以做點事的。

不知道是選錯路線,還是純粹走錯路,還是根本油桐花的路線指示資訊有問題,一路上照著2007客家桐花祭的賞桐路線 上的尖石桐花遊覽路線走,卻愈走愈荒涼。不斷蜿蜒的山路,只是將我們帶往不見一人的高處,等到堆在路旁的落石變多了,也出現了「注意落石」的指示牌,想想,還是折返回去比較好。

然後,想起剛剛還沒轉彎時看見薰衣草森林的戶外招牌,決定先放棄油桐花改去感受一下薰衣草香。好不容易,3.5公里、2.5公里、1.5公里一路過去,終於抵達森林的山腳下,前面卻開始塞車。

「抱歉,現在客滿,上山用餐要等兩小時喔…」穿著紫色工作服的男孩,盡責地跟我們前面一台車解釋現在的狀況。

兩小時?

沒什麼好考慮的,馬上脫離車隊,往前面飛馳而去。

好吧,剛剛在沿路還有一家餐廳招牌看起來質感也不錯,那麼,再改道也無妨,反正隨興,不用太在意。

又開始,4公里、3公里、2公里地遞減到終於只剩500公尺,感覺這家餐廳是在一個極隱密且遙遠的地方。還好,看到外觀建築的第一眼,正如它的招牌質感一樣,讓人覺得滿意,也還好,停車場還剩最後一個位置,剛好讓我們停進去了。

可接下來就不還好了。

「抱歉,我們現在客滿了,你們可以撐到兩點嗎?」吧臺人員一邊準備著飲料,一邊對著站在我們前面的一群人說著。

我將手腕的錶轉了過來,並瞄了一眼。「12:20」這幾個數字大大地閃著。

於是,在輪到我們詢問後卻也得到差不多的答案時,我們毅然決然走出這個傷心的地方,決定再度折返,回到前面經過的擁擠的內灣。

回程經過薰衣草森林,剛剛的車陣都不見了,心想,應該是人潮散了,高興地右轉上山,剛剛沒硬擠上來是對的,現在這樣就著斷斷續續的樹蔭慢慢地開車,感覺心情很舒服。

誰知道,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沒多久(不到三分鐘)就發現剛剛轉彎是個錯誤的決定。

什麼人潮散去的景象,根本是場虛幻。

原來是全擠在山路上了。

這下子,就算不想跟人家擠,也是身不由己。

塞車。塞車,塞車。

好不容易,慢速到不行的車子來到了一個較寬廣的區域,二話不說,馬上掉頭下山。

終於,終於,終於逃回到內灣,也停好車後,我們終於可以找些東西填肚子。

可能是因為五一勞動節有放假的緣故,北台灣的人好像都說好了來內灣遊玩似地,不算長的一條老街,兩旁擠滿了熱情招呼的商店攤販,中間則流動著有如擠年貨大街般左顧右盼的人潮,加上天氣頗熱,我們有點煩躁地走完老街,走過內灣大橋,本想找家咖啡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但又因咖啡廳的表裡不一而作罷。


唯一令人開心的是內灣的野薑花茶很清香,很爽口。

這一路折騰下來頗疲累,還是就此打住,準備回家吧。

沒想到,才下午三點多,連回家的路都開始塞車,而且還排了好長一條車龍。

有圖有真相,塞車啊。

我的天啊。

人算不如天算,這一天,就在不斷來回折返,不斷客滿,不斷塞車之間沒了。

運氣好差喔。

或許我該聽Daniel Powter 的“Bad Day” 激勵一下自己,聽一整路,直到回到家。






補充:後來.....

後來,隔了幾天,有點不甘心的我,還是又跑去附近。

但這次是往芎林方向走。

終於看到了。

不過可能花期也快結束了,並沒有看到花海之類的壯觀景象。


雖然不多,但也算是可以了。

就,明年請早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