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時期,可真是有些瘋狂。

安排第一次的單獨自助旅行。
每天起一大早,去上7:30的日文課。
還有練歌。戴上耳機拼命地練歌。

沒錯,是練歌。

每天中午,我都是草草解決掉午餐後,立刻前往公司附近的國父紀念館,找一處比較隱密的樹蔭處,然後開始我的練歌時間。

聽著耳機裡的音樂,對照著手上的歌詞,然後一遍一遍不斷重複地哼著歌。

拍子不能錯,節奏要對,連咬字都得注意。

大概從國中合唱團以後,就沒再也沒那麼認真地練歌過。

同學問起最近在忙什麼,知道了,便說我真是瘋了。

「妳怎會想要去玩樂團?真的瘋了…」同學超驚訝的語氣,從電話那頭傳來。

或許吧。

只是看到有人在BBS上徵Vocal,我一時興起,便寫了mail過去表示興趣。

對方給了我三首指定歌曲,Fiona Apple的“Criminal”、Lisa Loeb的“Do You Sleep? ”,以及Jewel的“Who Will Save Your Soul”(blog正在播放)。另外也告知了試唱的預定日期。

於是我便開始練起歌了。

這三首歌,我都不陌生,但因為歌手的風格不同,曲風也很迥異,平常哼著玩可以,可是真的要唱得像有那麼一回事的話,則是一大挑戰。

試唱地點是在貝斯手的家,我提早到了,前面還有人正在試唱,而我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表情地鎮定,事實上卻是很緊張。

要這樣在一個陌生人的面前忘情地唱歌,還是頭一遭,不過,既然歌也練了,人也來試唱了,能唱多少算多少,就豁出去,唱了吧。

結果並沒有當天公布,隔了幾天後,在一封mail裡,我被告知中選了。

兼任貝斯手的團長年紀頗輕,不過對音樂卻有相當研究與熱忱,但當時樂團人員還沒齊,所以有一陣子,我們與尚未點頭答應的鼓手常會聚在一起討論未來樂團的調性與曲風走向,然後一方面繼續找人。

雖然後來很可惜地,樂團因人手遲遲無法找齊而宣告解散,但我卻還是覺得很有趣,況且也因此認識了幾個好朋友。

或許,就像同學說的,我真是夠瘋了,平常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就算了,竟然還跑去應徵樂團Vocal....

不過,那段練歌的日子,還真挺快樂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