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瀏覽一些談居家裝潢的Blog,其中多數都是走鄉村風格的設計,而那些木造家具與地板形成的溫暖氛圍,讓我回想起去佛羅倫斯時住的民宿。

一如往常,出發前我在網路上到處尋找適合的住宿,而這個民宿便是在一個只介紹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以及威尼斯三個城市的民宿網站” cross-pollinate.com”發現的。cross-pollinate.com在整個視覺呈現上相當有質感,功能也蠻齊全的,我非常喜歡。

而在這個網站裡找到的”Gianna's B&B”,是在佛羅倫斯的一間民宿。當初看到網站上的照片,覺得空間感還不錯,價錢相當便宜,離火車站也近,於是便寫了mail過去預訂房間。不過,根據過去的經驗,那種照片看起來還不賴的民宿,尤其又頗便宜的話,通常到了現場看到實際狀況後,可能都會需要打個折扣,最好不要給予太多期待。

記得那天,從威尼斯搭火車到了佛羅倫斯,在車站拿出地圖來仔細對了方位,便往Gianna's B&B方向走去,一路上我們的行李不斷在石頭路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彷彿向路人宣告,又有兩位旅者來佛羅倫斯消磨時光了。而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抱起行李順著樓梯上去看到房間後,我不禁在心裡大喊「Oh, my God!」,眼前的房間,竟然跟網站上所列出的照片一模一樣,甚至現場實景感覺更好。還記得當天一check in之後,我便開心地大叫,在房裡跑來跑去,直嚷著:「這真是太幸運了!」



挑高寬敞的空間,搭配木質地板與木質窗框,加上乾淨舒適的床鋪,讓人感覺溫暖自在,一點兒也沒有那種寄宿的彆扭與拘束感,靠近轉角處還有一個大書櫃,書櫃上的藏書都是主人閱讀的痕跡,早晨時光或是傍晚回到住處,隨手拿起一本翻閱數頁,住宿旅者頓時有了錯覺,以為自己就是居住在此,生活在此。

由於相當喜歡那樣的空間,在佛羅倫斯的那幾天,走累玩累了,便會想要早點兒回到住宿處歇息,有時還去超市買些簡單食材帶回去,然後自己動手煮晚餐,在暈黃的燈光下滿足地吃著聊著,感覺相當自在幸福。

當然代管民宿的主人也相當親切,服務也很周到,這一切,都讓那裡不再只是旅程中一處睡覺的地方,而是像個短暫的家。

旅行時,能有一處溫暖的歇腳之處,真是很棒的事。




”Gianna's B&B”網站上看到的,別懷疑,真的都是可使用的範圍,而且就只有我們使用,沒有別人共用。
那麼大的房間,還有書房,還有小閣樓,如果是幾個朋友一起住,可能會更棒的。

如果大家要去佛羅倫斯,Gianna's B&B,真的是我一定要推薦的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