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位子,始終有種莫名的要求。

上午,一家咖啡廳裡,為了等一個自己認為比較理想的位子,我先將就坐在其他位子,心不在焉地翻著雜誌,希望能等到那位子的人交談結束,雙雙離去。

約莫過了快一小時,終於如願以償,到了新位子坐下,我才拿出本子、notebook等,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管是餐廳、咖啡廳、電影院甚至公車捷運之類的地方,只要位子不對,我就會坐立難安,無法不去在意。因此,常會選定一個位子後,覺得不太對勁,轉而又換另一個位子的情況。

真是遲疑不定。

以咖啡廳或餐廳來說,我會挑的位子約略會有兩種,靠窗是第一選擇,如果沒靠窗的位子,便會選擇很裡面的角落。

每次挑那種很隱密的角落時,都會被同行的朋友譏笑是自閉性格作祟。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不太喜歡人多擁擠的感覺,如果在角落便會有一邊是靠牆或屏風之類的部分。靠窗的位子也是。通常那樣的位子,會有一邊是僅靠著窗戶,而如果是橫向座位,那麼,一邊靠窗,一邊靠走道的話,就會更棒。

當然,如果真的沒能遇見理想中的位子,倒也不至於這樣就轉身走人的地步。

假設真的僅剩位居中間的那種位子(像是兩邊都有走道的位子,而走道又很窄,跟鄰桌僅有一個人勉強可以通過的距離...),那也只好認了,然後乖乖地坐下,盡量調適自己的注意力,期望接下來送上桌的美食佳餚能美味到我忘記坐在這個位子的不安。

不然,在巴黎的話,我可能會找不到一家餐廳或咖啡廳可以用餐喝咖啡了。


Ps.巴黎的餐廳或咖啡廳,幾乎都是一張一張的小小桌子緊靠著,你跟鄰座客人的距離,通常是……沒什麼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