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

傍晚,斷斷續續的雨聲中夾雜了奇怪的聲音。

循著聲音走到後陽台,探頭一看,原來是家裡來了一個意外的訪客。

一隻黑色的鴿子,就佇立在陽台的欄杆上。

我有點小驚訝地直盯著牠看,倒是牠相當鎮定,轉頭看了我一眼後,並沒有移動的打算。

可能是暫時避雨吧。

不想打擾牠的歇息,我僅是將原本曬在陽台的衣物往內側移一點,然後就任由牠暫時佔據陽台的一小角,不過,好奇的我,還是會不時探頭偷偷地窺看。

而至夜深就寢前,我突然想起那隻黑鴿子,心想牠應該早已飛走了,只是不經意地推開後陽台門想看一下,沒想到,牠不但還在原處,而且已經縮著頭在睡了。

不過,隔天一早就不見了牠的蹤影,早已經振翅飛走。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宿之緣,但隔天晚上又在同樣的位置,發現了用著同樣姿勢佇立在欄杆上的黑鴿子。牠又飛回來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牠會單獨地飛到別人家裡,沒有回家呢?我盡可能地靠近牠東瞧西瞧,擔心牠是不是因為受傷才會飛不回去,還好沒有發現什麼異常之處,另外,也拿了一些餅乾放在地上想讓牠吃,不過,牠完全不為所動。

看來,牠只想歇息。

隔天,一樣地,牠一早就又出門了。

短短時間,我竟然已被這隻黑鴿子制約。不但習慣了牠回來過夜的動作,還擅自幫牠取了個「黑小咕」的小名,甚至,有時還會猜想黑小咕白天都飛去哪裡?都在作些什麼呢?而黑小咕幾乎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抵達,然後乖巧地縮在角落欄杆處,,我也樂於每天晚上到陽台看看牠,跟牠說晚安。

只是,在連續了三天相同的作息後,第四天白天,黑小咕照常地飛出門後就再也沒回來了。

或許是找到自己的家了,正跟家人團聚著。家人這樣講著,我抿著嘴點頭。

當天晚上,我不只一次地到後陽台探望,但那個黑小咕的位置,始終是空的。

看似迷路的牠,真的是已經回到自己的家了嗎?會是已經跟家人團聚了嗎?

我每探頭看一次,心裡就會出現這些疑問與失落,但儘管如此,黑小咕再也沒有出現。

今天的天氣如同氣象報告一般,下著大雨,我推開後陽台的門,凝視著被風吹了歪斜的雨絲以及欄杆角落,彷彿聽到了咕咕咕的輕聲聲響。

黑小咕,你回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