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綿雨,整個天空灰濛濛一片,視線所及也是。

而此刻的自己,彷彿生完一場大病般,感覺病痛似乎都過去了。

辦理完相關事宜,表面上,這件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而,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的某段人生也從此落幕。

好一段時間,幾乎與外界失去了聯繫,只默默地靠MSN的暱稱隱約流露內心的情緒。

寫些什麼的動力與心情在這段時間驟然消失,或許是意識到自己控制情緒的能力還不夠成熟,害怕書寫出的筆調會過於哀傷灰暗。

灰暗到一不小心,便流露出了那種無法替代的悲傷感。

或是雞尾酒效應,也或是人生到了一定階段,自過年以來,陸陸續續聽到身邊一些朋友也遇到類似的狀況。

人生過程中所產生的某些折磨,雖是自然,但有時候無法躲避也來不及反應。

當耳朵裡聽到的是對方微弱而斷續地交代著自己的後事,除了強忍住眼淚,硬擠出安慰的話,心思已經亂到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當每一次談話,都有可能成為最後一次時,也不知自己該是不多話地靜靜聆聽,還是應該開口說些什麼。

這是人生課程最難學習的一課,但卻無從選擇,也無法逃避地必須真實面對。

生離死別,永遠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