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新聞不斷播放著九洲地區因為颱風所導致的災害,還有東京因為豪雨不斷而釀成的大水街道。

我目不轉睛盯著,心裡也擔心著。

這次的旅行,跟颱風還真有緣份。

之前在北京,擔心回程當天會因颱風延誤行程,進而耽誤到後面的日本北海道的旅行。結果,順利躲過那個回台灣會遇到的颱風,也順利出發到北海道,沒想到,才來到日本沒多久,另一個颱風竟也來到。

在函館的最後一天,已經感受到颱風對於天氣的影響,傍晚的天空,便已經出現烏雲,並且開始下起毛毛雨來。

一邊張羅著晚餐,一邊觀看著氣象新聞的民宿老闆娘也說,這颱風真是令人擔心呢。因為氣象圖顯示,這個怪颱風將會繞出日本海面再轉回北海道登陸,而位於北海道南的函館將會首當其衝。

而除了颱風擾人之外,自己的狀況也並不是很好。原先的工作出了點無奈的狀況,人在國外又無法進行有效聯繫的我,僅能焦急地等待,加上身體的不適一直未能完全恢復,使得這次的旅行氣氛出現前所未有的沈悶。

真是有點小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