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男生是不是一旦當兵,命運就會變得相同,春天容易走遠,女友容易變心,個個都自動變成了失戀高危險群......


隨著時間的流逝,進來吃早餐的人愈來愈多,透明的玻璃門不斷地開開合合著。突然間,一個小孩大哭了起來,迴盪不已的哭鬧聲打斷了我的注意力,原來是旁邊座位的兩個小孩興高采烈七嘴八舌地討論要吃些什麼,但妹妹想吃的鬆餅餐被哥哥選走了,她爭不過就拿出哭鬧本事想拿回優勢,夾在兩人中間的媽媽露出了十分尷尬的表情,連忙一邊制止兩個小孩再吵鬧,一邊很不好意思地向周遭客人點頭致歉。

而另一邊,不知男孩跟女孩又談了些什麼。等我回過神來想繼續注意的時候,女孩站起來轉身走了,只剩男孩一人孤單地坐著。我看見他眼眶裡的淚正在打轉,雖然力圖鎮靜,但淚還是不小心地湧了出來,畢竟還是在公共場合,男生掉淚是難為情的,於是他趕緊舉起了右手,用袖口拭去淚水,接著左手袖口也濕了,就這樣間歇地重複著動作,直到眼淚乾了,表情也變得僵硬。

坐在一旁從頭看到尾的我,實在很想跟他表達些什麼,跟他說一些像是天涯何處無芳草或是分了就算了之類可以安慰人心的話語,但我非但說不出口,竟然還開始鼻酸,眼眶也跟著泛紅,一顆心陣陣絞痛起來。

剛剛他們的對話,剛剛他們兩人分手的情節,是那麼地熟悉,兩個月前,我交往兩年多的女友也當面跟我說過一樣的話啊。

「我們真的不適合的…還是分手吧…」女友在我快要退伍的前夕,面對著我說出了最後一句話。她話裡沒有摻雜任何情緒,像是電腦語音般地一個字一個字緩緩地吐出了口。

我不知道,男生是不是一旦當兵,命運就會變得相同,春天容易走遠,女友容易變心,個個都自動變成了失戀高危險群。而兩人原本相愛、默契十足的心靈,為什麼在短短時間內,沒有任何預警就變得七零八碎無法拼湊?

這到底是什麼道理,還是根本沒有道理可言?

而更糟的是,我開始不可控制地掉淚,再也無暇去關心隔壁桌男孩的表情是否落寞哀痛,也無法思考答案究竟是什麼。我只知道,原本以為可以用分了就算了或是天涯何處無芳草之類的話語,我就可以催眠自己,對這件事情免疫。沒想到,原來那是暫態的虛偽,一直到現在,我的心還跌落在失戀的勢力範圍裡,無法堅強站起,而且僅需幾句話,就讓摻有鹹苦淚液的鮮紅血液倒流入了胸口,戳破了自以為是的釋懷。

就這樣,一個原本溫暖的假日,我與另一個不認識但有相同遭遇的男孩,坐在冰冷的位子上,因為各自憑弔戀情的逝去,傷心了一整個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