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甜蜜到不行的歌詞,任誰聽了都覺得幸福感滿溢,然而,這種意境卻與現在流轉在男孩與女孩之間的氣氛有點不搭......




「上次休假,你怎麼沒來?我擔心了一整天耶!」入座後,留著平頭皮膚黝黑的男孩,先是以第一時間說出了心裡的疑慮,然後像是極度口渴地喝了一大口可樂,才又放開吸管。

「嗯…這…那天我媽突然有事要我去幫忙啦…」女孩的語氣顯然有點不耐的意味,眉頭也緊皺在一起。

「害我等好久喔!眼看著同梯的女友啦,家人啦一個個都來了,只有我一人都沒有人來看,半個都沒有…」男孩的聲音愈講愈小聲,眉頭也自然地擠在一起,清澈的眼睛望向女孩的臉,彷彿想從女孩的表情變化或是其他的肢體語言,看出什麼端倪似地。

「啊…你爸媽沒去嗎?」女孩兩眼突然睜大,似乎有點驚訝。

「沒啊,因為你說要來,我就要他們別來了。」

這時服務人員走過來,先看了看他們那一桌,然後又轉向我這裡,幫我加了點咖啡。這時,隔壁桌的交談突然停止,沒了聲響,空間裡只聽見女歌手用情地唱著歌。

「我今天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甜蜜到不行的歌詞,任誰聽了都覺得幸福感滿溢,然而,這種意境卻與現在流轉在男孩與女孩之間的的氣氛有點不搭。

「我…我….」女孩打破沈默,但欲言又止,低著頭不敢與男孩正視。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我們其實個性很不合,你當兵的時候我想了很多…女孩大概是要說這些話吧。

我雙手輕握著剛注滿咖啡的紙杯,緊張地豎起耳朵,心裡一邊默默地想著。

大部份的分手原因都像是經過了公式化的範本台詞,以方便想要分手卻又絞盡腦汁的戀人選擇套用。像是什麼不合啦,剛好在男方當兵時想清楚了,早分早好或是長痛不如短痛之類的,都是一些屬於乍看清楚又可被接受的說法,尤其是個性不合這一項,簡直就是讓人毫無反擊的餘地。

有什麼比個性不合這種天生自然又不會被責難的原因,還更難挽回的?

只是,令人感到疑惑不解的是,為什麼男友一去當兵之後,女孩們就都突然頓悟,思考能力也就突然地嚴謹與周全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