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音樂在灑滿自然天光的客廳裡輕輕晃著。
然後,臥躺沙發,一頁一頁翻著雜誌或是不那麼重的書。
然後,至少持續一個小時的時間。




最近,正在試著改變自己的生活形態。

前一陣子,發現自己變得不太能集中精神,明顯地,這一大段時間以來,我的「完成」效率降低許多,往往一件事的完成速度與時間需要以往的好幾倍。更嚴重的是,有時候覺得精神渙散,沒什麼元氣,總覺得很多事該做,但很少事被完成。

我察覺不到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也不知該怎麼去面對這樣的狀況。

這種狀態持續好一陣子了。

而在某一天看見了「資訊時代 為什麼你的注意力渙散?」的報導後,才驚覺到原因。

想不出為什麼自己會出現類似所謂的ADT症狀,可能是自己一天到晚幾乎都沈浸在“必須做”的事情裡,再加上同時多工處理事情的習慣,所以無形中就產生了焦慮感,總覺得自己手上一堆事情,但卻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一件事情。

於是,我開始試著在每天的生活裡,挪出一段時間放過自己。

曾聽電視框裡某個節目的營養師說過,如果在一天開始的第一餐--早餐--吃的是蛋白質,精神會比較活躍,而如果是澱粉類,則心情會比較穩定。那麼,一天的開始可能會是影響人整天心情的關鍵時刻,或許這是個好的時間點。

開始試著,不要一吃完早餐或是睡醒一睜開眼,就直接開始打開電腦投入工作,先放鬆心情看看書聽聽音樂,讓自己一天的生活不是從人工科技開始,而是從心情的舒適感揭開序幕;開始試著,做事時盡量專心,但不要固著於桌前,一段時間就離開電腦離開網路,甚至離開工作,去切切水果煮煮咖啡,或只是仰望天空發呆都好。就好像學校上課,每50分鐘就必須下課十分鐘一樣。

實施幾天後,好像可以感覺心頭的重量減輕了些許。

嗯,這次發現好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