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遊過的動物園,來到今天我們流浪到哪邊?






有些時候,對於音樂的選擇,會依賴直覺。

不過,說是直覺,其實也是有依據的。

譬如,從封面視覺設計呈現出來的風格,就可以大約判斷音樂的感覺,因為通常兩者的調性是會相符合的;或是從側標文案的敘述類比,便能讀出裡面包裹著的音樂與歌手嗓音,會不會正好是自己喜歡的樂曲類型。這樣的冒險,大概八九不離十可以挖掘到驚喜。

當然,也有過那種完全依照封面感覺選擇而導致失敗的例子,像是有次選了畫面十分靜謐的封面,而裡面的音樂卻好像是誓死要打破寂靜似地喧鬧。因此,有機會試聽的話,當然是最好的。

記得是煩躁的午后,自己一個人在敦南誠品音樂館閒晃,試聽著所有可以試聽的CD專輯。而這張「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先是以封面與專輯名吸引了我,在試聽了歌手吟唱一兩句後,便決定帶回家了。

一種單純的青春質感,從敘述著一些日常瑣事的歌詞裡,搭著輕輕的曲風緩緩在房間飛舞著。

想起,某個下過雨的午后,隨便解決午餐後,大家散步到河堤看著小小螃蟹橫走天下的趣味;那個蟬鳴不已的夏天,沒課的下午,幾個人躲在炙熱的頂樓,煞有其事地討論畢業展的瑣事;一群人辛辛苦苦跑到淡水,只為了越過黑夜看那不到幾分鐘的燦爛日出;晚間燭燈搖晃間,就著方方大桌子,認真卻隨意地談著,走進那片挪威森林裡到底會感受什麼樣的意境。

一遍一遍聽著,便動搖起了原本的定性,覺得真的該放下手邊的工作,然後自己一人或是找些伴,單純且正經地去散散步,不管是在動物園、山林小徑或是微風吹著的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