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來源:取自中天電視台


「嗯...我曾經看小丸子卡通看到哭...」一聊到這個,許多人都會露出有點「你會不會太離譜了?」的眼神。

可是,這真的一點兒都不離譜,而且還不只一次。

鏡頭拉到讀大學時候,某天下午沒課,人不多的圖書館裡,有個人窩在角落的視聽區裡戴著耳機盯著螢幕,眼眶正泛紅著。

螢幕裡有兩個要好的同學因為誤會而翻臉,然後又在其他同學的幫助下化解隔閡,重新感受到這份友誼對彼此的重要性。

簡單的劇情,可是卻讓那時候在圖書館的我,看得眼淚直流。而今天一場大家為了尋找尚未回家的同學,紛紛流露出的自我責難與擔憂,也讓我再度淚水湧上胸口。

或許是自己真的太容易動了情緒,也或許是令人感動的人性,本來就具有簡單特質,不需過多的劇情鋪陳,不需安排衝突高潮起伏,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與善意,就能成就一份單純美好。

所以我才會流連在這些童言童語裡,開心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