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不論是快樂或是悲傷,都是成長的一部份,人們不能只是要快樂的那一部份,而逃避痛苦的那一部份,人們應該學著去接受人生中各個部分,況且,如果沒有悲傷的對比,你也感覺不到快樂啊。」




2.
「嗯...你們有什麼事嗎?」為了表示我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我將放在胸口的掌心放下,盡量裝出沒什麼而鎮靜的表情。

「沒有啦,只是有點無聊,想跟你聊聊天。」

「無聊?你們不是也有工作要做嗎?譬如收信之類的工作,這樣還會無聊嗎?」我得盡量把他們當成相同是人來對談,這樣才不會太失禮。

「以前是不會啦,但是現在可無聊多了。」小綠露出一臉無奈的樣子,小紅也是,整個臉都垮了下來了。

「喔,怎麼說呢?」由於有點好奇,我決定跟他們聊上一聊,我放下沈重的背包,坐在停靠在他們旁邊的機車上面。

「唉!以前我們可是很風光的呢,每天都會有人投很多信件給我們。嗯..這些信件的內容很多喔,有些是朋友間的心情分享或問候,有些是給家人報平安的,有些是給情人的美麗情書,還有些是滿載希望的求職信....」

「啊!你們看得到信的內容喔?」真令人驚訝,小綠與小紅竟然有透視的能力。

「當然啊,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啊,這樣子,我們才能按照內容緩急分類,讓郵差取件回去時能更快處理啊!」換小綠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好像我是個老土,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似的。「所以每次看到他們在我們面前的表情,我都會覺得自己身負重責大任,因為我可是接收這些訊息的第一線喔。」

「對啊,尤其到聖誕節時,那種人跟人之間的關懷與想念,簡直是沸騰到了極點,每天我們的肚子總是鼓得飽飽的,雖然有時會覺得喘不過氣,但是從每一張卡片釋放出來的溫暖,都讓我們覺得好開心,因為光是想到收信人滿足與高興的笑容,一切難受都值得了。」原本沈默的小紅也開口了,好像有不吐不為快的感覺。

「那,如果信的內容是很悲傷的話,怎麼辦?你們不就會想到收件人悲傷的樣子了嗎?」

「嗯,如果是悲傷的話,我們只能先幫他們祈禱,希望他們的哀傷能減輕一些...」小綠無奈地說著,小紅也點了點頭,「沒辦法,不論是快樂或是悲傷,都是成長的一部份,人們不能只是要快樂的那一部份,而逃避痛苦的那一部份,人們應該學著去接受人生中各個部分,況且,如果沒有悲傷的對比,你也感覺不到快樂啊。」

「說的也是。」我突然佩服起小綠。沒想到郵筒竟然也會有這樣的哲學性思考。

這時,有個背了一個大書包的男生從我旁邊走過,經過時,臉上還露出了一種好像是「這女生怪怪的,怎麼一個人對著郵筒自言自語」之類的表情,然後側頭往我這方向看了一眼。本想跟他解釋這離奇的一切,但隨即又覺得沒有必要。

反正這世間的怪事本來就很多,也不怕多這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