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jpg

繪日誌每年都會有的挑戰,捷運路線的更新

 

這兩天最熱門的新聞莫過於捷運松山線的開通,許多朋友也都趁開通當天跑去嚐鮮試乘。

捷運愈來愈便利,對生活在擁擠交通的大家來說,真是一件好事,但就某些程度來說,卻是苦了我。

 

「松山線11月就要開通了,你要不要改一下?」

編輯從 FB 傳來這句話,雖然是詢問口氣,但事實上應該是命令句。所以,幾乎已經要準備以完稿心情迎接下一刻的我,好像突然又被推倒了。

 

從第一本繪日誌開始,我就思考著要簡化附錄內容,而不是制式化地將一般行事曆上擺放的資訊都丟進去,最後定案的實用資訊中,台北與高雄的捷運路線圖便是其中一項重要資訊,而且為了維持繪日誌風格,捷運圖不採用現成的圖,而是先用手繪畫出各條五顏六色的路線圖後,再一個站一個站,逐字完成捷運圖的全貌。也因為這樣的決定,讓繪日誌的製作又增添些難度。

記得有一年,繪日誌才剛出版就傳出台北捷運增加通車路段,這對盡量要求完美的我來說,簡直是種煎熬,有好一段時間責怪自己粗心,怎麼沒有提早獲知這樣的訊息,沒能讓繪日誌的朋友擁有最新最完整的捷運資訊。之後,每一回繪日誌要完成前,我總會特別注意相關資訊,深怕又錯過最新更動。

 

編輯的提醒,雖有點掃興與打擊我以為終於完成的心情,但不管如何當然還是得更改。也謝謝他們的細心讓我能免於又陷入只能事後懊惱的狀況。

打開檔案,把即將開通的松山線用紅色線條畫上去,站名一個字一個字地打上去,然後乖乖地把捷運公司新規劃的 5 大路線標示清楚,花了一些時間,總算是更新完成,如此一來,擁有這一本繪日誌的朋友,在 2015 年就可以有效地使用。

就這樣,2015 的捷運圖又過關了。

 

 

還在旅行中 2015 旅行繪日誌,各大書店新發售:)

金石堂網路書店 │ TAAZE讀冊生活 │ iRead灰熊愛讀書 │ 三民網路書店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