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lemonz 又來聊聊旅行連網的事了。

其實,這一次試用是在年中約 7 月的時候,但因為下半年實在是忙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這篇文章就一直掛在心上地耽擱下來。眼看著今年就只剩短短的兩三天了,說什麼也要趕快完成。

不過耽擱了一陣子也有點好處,因為後來另外一次的出國行程,讓我對「旅行連網」有了另外對照的比較。

在這次試用的 7 月日本行程之後,過了兩三個月,因為工作緣故又飛到美國一趟。而這一回因為是工作,便覺得應該不需要另外再準備行動網路吧。

雖然白天時刻在 Office,的確是不需要網路。但下了班還有假日呢?我的手機與筆電便是無連線狀態,即使跟朋友去外面遊玩,也都只能侷限在那種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的商店前(如 Apple Store 或是 Microsoft Store 之類的 3C店),而且也不是每一家餐廳都提供無線網路。所以常會有那種想要上傳照片想跟朋友分享,或是突然想到要跟家人視訊的時刻,卻苦無網路可以使用。

那時,便會想起前一趟日本之行,有 Mifi 隨時在身的便利。

今年 7 月份要去日本一趟,之前曾提供國外即時網路連線服務的 Mifi 廠商,很大方地再度讓我試用 Mifi 網路,一樣地,在填好資料送出後,他們便在出發前將 Mifi 寄到家中。


 
Mifi 利用黑貓送來,到時候回國之後,直接再請黑貓來收就好


打開包裝時覺得很開心,因為上回有建議可多一顆電池備用,這次真的有了


裡面一樣附了很清楚的資料與說明


雖說不一定要無時無刻都得要有網路才行,但旅行時多了網路連線,真的是會多好幾分樂趣。

包括現今最普遍的 FB 打卡,或是貼那種讓朋友眼睛為之一亮的外國新玩意照片,少了即時的網路連線,總是會覺得有點可惜,有什麼想要跟家人即時溝通的事情也無法進行。像我有個朋友,她就會拍下想要買給妹妹的衣服,傳回去給家人看,如果不滿意就不買,這樣其實很方便,可以免去那種大老遠買了禮物回去,家人卻不領情的窘境。




出發時,可以連線打卡告知親朋好友出發訊息,這時還能用自己的3G網路



到了日本當地,當然就得使用 Mifi 了,不然漫遊的連線費用可會讓人大哭啊



在餐廳用餐時,可以隨時連線查詢下一個地點的資訊



這些在 FB 打卡或是上傳的照片,若沒有了 Mifi 的即時連線,就無法即時上傳。
可能也只能先拍好,等回飯店再看看了
,可是通常回到飯店都已經很累了啊



在羽田空港吃旅程結束前的拉麵,拿出 Mifi 來連網報導 :P


 
使用完畢之後,填上原本就在包裹裡的宅配單,黑貓就會來取回噢。
也可直接在機場就在宅配櫃台送還。可參考前一篇試用文。



或許有人會認為,旅行時為何要無時無刻讓自己還是掛念著上網的事情呢?

當然,旅行最重要的還是開心地體驗當下眼前的事物,不是上網。
不過,有些時候,網路這個工具的確真能發揮一些便利功用。

譬如說,你可以省卻帶一大堆旅行資料的麻煩,想在東京目黑區找最有名的那家拉麵店,打開手機連上日本的美食推薦網,立刻就能找到相關資料,還有地圖可以查詢,或是想要查詢列車、氣候資訊,都能獲得最新資訊,光是這一點就非常便利;或者是說,遇到突發狀況,想要打電話回家給家人,這時候,若能使用視訊電話,亦能有助於讓家人瞭解現場狀況。

XCom Global 公司所提供的 Mifi 行動熱點國際上網服務,使用起來非常流暢,兩次使用下來,都沒感覺到什麼 lag ,上次跟他們建議的電力問題,(之前只有一顆電池,如果在外面用完就不能繼續使用了)現在也都會額外配備一顆電池,一整天的交替使用非常足夠。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有出國計畫,真的可以試試看呢 :)


我也想試試看 Mifi 


延伸閱讀:
∣試用∣旅行時,隨時隨地連網。Ⅰ
∣試用∣旅行時,隨時隨地連網。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