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Hotel,一切都安頓就緒後,先是將待會兒要出門的工作行程安排一下,然後便拿出MiFi來試試看。

MiFi本身很輕很輕,有點懷疑這樣一小台很像粉餅的東西,真的能發揮強大連網功能嗎?


在飛機上還不能使用Mifi :P 。


照著操作說明書,只是1、2、3的步驟,我看見手機上的上網符號出現了,而且是呈現滿格的狀態,我小小聲地驚呼了一下,然後立刻恢復理性。因為有時候連網符號只是假象,不真的連網試試看是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



點開手機上的FB的APP,連上了。
點開Safari的網頁,連上了。
點開mail的收件夾,連上了。


先是無線網路的符號出現了。



然後真的是連上網,可以做各種網路運用了。


真的可以。
是真的。

接下來幾天,有好幾個時刻,我便靠著MiFi來連網。
譬如,吃到好吃拉麵時,先用手機拍照,然後便打開MiFi連網,輕鬆地上傳到FB跟朋友分享。
譬如,想要尋找什麼店家或景點資料,便利用MiFi連網,直接上網站查詢,快速又正確。


利用網路來查詢相關旅遊資訊。



隨時隨地都可以把旅行中的有趣事物跟朋友分享。


其中,有個狀況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
某一天在我從品川搭山手線電車要往中目黑,我必須先搭到惠比壽再換車到中目黑,但電車卻在五反田停住了。過不久,電車傳來列車長的廣播,告知大家電車必須先暫停一段時間,因為前面有事故發生。原本想要跟車廂內大部分的人一樣耐心地等,但等了好久,我有點不耐煩,於是決定下車出站,另想辦法。

走出站外,我決定用最基本的方式「步行」往中目黑方向前進,但是這時問題來了,位於五反田站外的我,手上只有區域地圖,跨區域的方向該往哪個方向,我一時沒了主意。這時,我突然想到MiFi,便打開它,用手機連上網並且把Google map叫出來,直接使用google的路線規劃功能,一下子,我便有了動態地圖可以照著前進,而且同時我還利用手機的skype功能與台灣的R視訊連線,告訴他我遇到電車停駛的慘事,也讓他看看我正在經過的五反田街道。R還很驚訝,視訊連網的品質竟然還蠻流暢的,我笑著說,過兩天去橫濱看到漂亮夜景時,也可以用視訊跟他分享。

那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帶著MiFi,可以隨時連網,配合旅途中的不同狀況,使用不同功能,而由於每天費用都是固定的,根本不需要擔心負擔高額漫遊費用。


Mifi連網速度頗快,十幾秒就連上了。




隨時可以連網,就能拿來查詢更多資訊,Google地圖的路線規劃功能尤其好用。


其實出國前在尋找上網服務時,曾一度想要放棄,因為擔心一趟出國行程使用下來,連網費用會太過昂貴,如果只是為了即時分享,那麼似乎代價太高,因此心想如果沒有適合與符合需求的方案,或許旅行時能隨時隨地連網的念頭就打消吧。

不過,經過這次使用MiFi的經驗後,我有了不同的體認。

時代在改變,旅行的方式也在改變,當然,不見得在旅行時要常常將自己掛在網路上,影響了旅行的單純品質與探索機會,但能隨時能連網的功能卻能讓旅程在不同時刻獲得更快速更方便的資訊,而適當運用連網,也能解決旅程中遇到的一些小難題。

MiFi目前提供的國際連網服務已經有67個國家,我在日本使用的經驗是開機快,連網速度快品質也穩定,更重要的,連網費用是以日計算,不用心驚膽跳地憂慮超時使用一不小心就超出預算,是個很適合旅人在旅程中使用的連網服務。



有機會出去旅行的時候,不妨試試看吧。
:)


輕巧又好用的Mifi國際行動無線連網器,有機會可以試試唷。




嘿!我也想找Mi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