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工作緣故,跑了一趟日本,在確定出國日期之後,除了趕快計畫行程、預訂住宿之外,也開始煩惱起另一件事情。

“如何在國外保持連網?”

上網查詢了一些相關的資費方案,甚至也考慮了東京當地一些門號業者推出的組合方案,正準備要上網填申請表時,恰巧在某個討論區看到台灣也有類似服務的訊息,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便連結過去看看。於是,知道了有這麼一家提供國際連網服務的公司,也有了機會試用XCom Global 公司提供的Mifi行動熱點國際上網服務。



與MiFi的相關人員聯繫好,並且按照程序上網填寫申請單之後,便收到Email通知,告知機器將會在出發前一天收到。

XCom Global公司推出的MiFi行動熱點,是利用國外當地的3G網路,提供旅者可以隨時隨地使用網路服務,只要攜帶1台輕巧行動熱點或網卡,便可享受每日當地行動上網吃到飽的服務,而且可以同時讓最多5 台有內建WiFi 裝置的3C產品同時寬頻上網,也就是說如果你同時要使用筆電、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的連線功能是沒問題的,換句話說,也可以讓多人同時使用上網,非常方便。

MiFi的服務很貼心,只要上網填寫申請表,選好要前往的國家並辦好相關手續,就能如期取得MiFi行動熱點機。
比較喜歡出發前將行李完全打包好的人,可以選擇搭機前一天將MiFi寄到你指定收件的地方,這樣就可以先看看使用說明,然後把MiFi好好地收進行李裡;怕忘記攜帶的人,或許就可以選擇機場取件的便利方式,直接在申請時就填寫好出發機場,然後你便可以輕鬆地在去機場時,再到指定櫃臺拿取就可以。

出發前一天,如預期地收到MiFi行動熱點機,包裝得很仔細,打開紙袋裡面是一個黑色皮套的小包包,裡面裝了一台MiFi小機、一個電池、一個充電器、說明書及注意事項一份,以及歸還時的宅配單。這樣整理在一起,看起來就是準備要帶出門的模樣,旅人便可以直接將黑色小包包放進行李帶著,既方便也不太佔空間。


包裝得很仔細的MiFi。



MiFi送來就是一個可以隨時帶著旅行的黑色小包包。



MiFi大小就跟一個智慧型手機差不多。



黑小包裡有
1.充電器。
2.MiFi行動熱點機。
3.注意事項說明跟操作使用說明。
4.歸還宅配單。





無論是設定說明與操作說明,MiFi都說明得很仔細。


就這樣,我帶著MiFi一起出國,準備嘗試生平第一次在國外隨時隨地連網的經驗。
(待續……)


我也想找Mi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