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稍微不那麼緊湊地忙碌。

偷了個閒,自己動手做了早餐,吃著喝著時,想起了這陣子的忙碌。

blog又安靜了好一陣子的時間,而這段時間照例發生了一些事。
其中,最大的事莫過於震驚全世界的日本地震與海嘯。

………

那是個滴滴答答下雨的午後,我依約要前往客戶那邊開會,濕答答的天氣,很討厭,就連走在騎樓時,也還是覺得不舒服。就在穿過某間店家時,突然聽見店員用手機慌張地講著什麼日本地震、海嘯、海嘯會到花蓮等等的片段話語,由於當天都還沒有看電視新聞或是看報紙,所以看著她緊張的神情,我一頭霧水。
直到開會的場所,看見客戶正用大投影螢幕看著NHK的新聞畫面時,我著實地嚇了一大跳。

那是電影畫面吧。

然後很快地便知道該接受這個事實。
這是真的,是真實發生在這個世界的災難。

爾後,就是大家知道的重大新聞了。

關於這件事,大家已經說了很多。
我不想再多添口水。
不捨的心情下,衷心地祝福日本,能早日恢復生活正軌。
真心冀望。

………

前天,趁著久違的陽光大方地跑出來露面,我暫時放下鍵盤上的工作,偷閒地推開家門,到附近走走。
就只是曬著陽光,走走。

風雖然有點兒大,但蔚藍的大片天空,映著整個金黃溫暖,只是坐著喝喝抹茶拿鐵,就讓人好舒適,整個被濕氣包裹的心,似乎也得到了釋放。

更令人開心的是,要彎回家時突然驚喜地發現一間新開張的麵包咖啡店,我開心地入內挑了幾款麵包帶回家,然後盤算著假日或許可以來這裡享用一份brunch的悠閒時光。

回家的路上,曬著太陽拎著剛出爐麵包,心裡不禁浮現一個想法:人果然不能太忙碌,才有時間與機會去遇見生活中的美好。

………

早餐的香蕉煎餅,是臨時起意做的。

因為吃不完的香蕉,原先是想通通拿來做香蕉蛋糕的,但早上突然有空閒卻沒食物可以享用,於是就取出麵粉、牛奶與香蕉,隨便地攪拌成麵糊,然後煎成略濕的香蕉煎餅。還沒起鍋前,香蕉便焦糖化,釋出了香味,最後再淋上些許煉乳,味道果然豐潤香甜。

聽著Pot C.唱著輕快的Toc Toc,一口咖啡一口軟甜,嘴邊也自然地漾起了一點往上的弧度。

人真的不能太忙碌,才有時間與機會遇見生活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